竞技风暴

旧仇未报添新恨--现场直击联合会杯巴西德国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42 新闻晚报

  晚报德国纽伦堡今晨电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克林斯曼面无表情,他漠然的注视着球场上所发生的一切。当然,他也不会忘记和走到面前的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握手、拥抱,但是强挤出来的欢颜丝毫不能掩饰他心中的失落,“我说过从小组出线就算完成任务,但是任何人都希望自己走得更远。”

  虽然克林斯曼和德国队员都不情愿,但最终,他们还是向这次联合会杯的决赛说再见了!和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一样,他们还是输给了巴西队。

  报仇留到明年

  不在现场,很难感受到德国球迷对于自己国家队的热爱,即便是在输球之后,我们都听不到一丝从看台上发出的杂音,清一色的整齐口号,目的就是为国家队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你很难理解德国媒体和球迷对于德国队的期望。”一名德国记者告诉我,“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德国足球就一直在走下坡路,对于球迷来说他们实在太希望看到国家队能够进入联合会杯决赛了,他们希望这次比赛能够给国家队带来一次质的变化,毕竟明年我们就将成为世界杯的东道主。”

  正因为球迷对于国家队的期望太高,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第一次看到全场德国球迷都安静的站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动不动,注视着球场上的偶像们,当德国队的队员们围绕着球场向所有球迷致谢时,我听到的只有胜利者才能享受的荣誉,全场球迷有节奏地鼓掌,有节奏地呼喊着“Deutchland(德国)”,直到最后一名球员消失在视线中之后,才有人极不情愿的迈步离开。

  “到了明年,今天的这一幕绝对不能重演!”那名德国记者信誓旦旦地说,“否则德国足球真的有可能进入一个长时间的低潮,我们可以承受今天的打击,但是我们不能承受同样的一幕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上。”

  不见足球流氓

  “德国队万岁!”赛场之后,记者在球场的小卖部看到了一群德国青年,他们手握啤酒,一遍遍的喊着上面这个口号,而在不远处,则同样站着一群巴西球迷在狂欢,看到他们醉醺醺的样子,我不禁心中一惊,“他们会不会是足球流氓?球场外会不会发生意外事件?”

  事实上,这一直都是记者赛前所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毕竟在我们的印象中,英国和德国一直都是球迷暴力事件发生频率比较高的地方,万一德国队输球了,就极有可能发生球迷冲突。

  我能想到的,德国警方自然也就都能考虑到,于是在散场之后,一直都坐在警车里的警察全部都站了出来,一个个杵在路边,虎视耽耽地注视道路上所发生的一切,但是从昨天的情况来看,他们的这些工作似乎都是多余的,因为根本就没有人闹事,更不用说什么暴力事件了。

  当我绕着球场逛了一圈走回来之后,看到那群德国青年还是呆在同样的地方,只是自顾自的在那里豪饮,路过的德国球迷都善意地望着他们,就好像看着一群可爱的孩子。至于在其他的地方,我看到的只有德国球迷和巴西球迷一边聊天一边赶路,时不时还有笑声传出。

  “不要担心,德国远没有你所描述的那样可怕。”媒体官格劳斯说,“闹事的只会是绝对少数,就像我刚才和你说的那样,绝大多数人都是到这里来享受的,德国队虽然输了,但是他们的生活还要继续。”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