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距离之王”波波夫宣告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俄罗斯“泳坛沙皇”波波夫退役仪式25日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波波夫称,退役后他仍会关注俄罗斯的游泳事业。

  仪式安排在当天举行的俄罗斯全国游泳锦标赛上。34岁的波波夫表示,他很荣幸能在集中了全国最优秀游泳选手的地方举行退役仪式。他说,俄罗斯新一代游泳选手正在迅速崛起,他们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佳绩只是时间问题。

  提起退役的选择,奥运会四枚金牌得主波波夫不免有些伤感,但他强调今后不会复出。波波夫目前担任俄游泳协会副主席一职,他说将来自己从事的职业不会离开体育。

  波波夫曾在奥运会自由泳比赛中叱咤风云,分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两次包揽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短距离游泳之王。

  波波夫在其游泳生涯中夺得过很多奖牌。他在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上共收获四金、五银,在游泳世锦赛上共夺得六金、四银和一铜,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的奖牌多达二十一金、三银和两铜。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波波夫在莫斯科被刀扎伤胃部,当人们怀疑他无法再次称雄泳坛时,他奇迹般地在1998年珀斯游泳世锦赛上夺冠。在2003年世锦赛上,波波夫以32岁的“高龄”一举夺得三金。

  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