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两后卫被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7 新闻晨报

  联合会杯半决赛

  阿根廷VS墨西哥

  6月27日0时 CCTV5直播(以电视台实际播出为准)

  预计比分:阿根廷2:0胜墨西哥

  在联合会杯半决赛即将开战之前,阿根廷与墨西哥本来就不均衡的实力对比向更悬殊的方向发展,两名墨西哥队主力后卫目前已经被遣送回国,而兵强马壮的阿根廷队继续着人满为患的苦恼。不过,墨西哥从来就不是一支强势的球队,他们取得的战绩与球员的名气向来不成正比。

  墨西哥队整体实力不俗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战胜巴西并非偶然,因为他们近年来在与巴西和阿根廷的交锋中并不处于下风,已经与巴西和阿根廷并称美洲三强。

  目前墨西哥队中并没有大牌球星,稍有名气的只有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队长马奎斯和本届联合会杯上攻破巴西队大门的博格蒂,后者还曾经帮助墨西哥队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击败意大利。著名的门将“花蝴蝶”坎波斯和创造了蛙跳带球动作的布兰科近年来已经淡出国家队,但墨西哥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削弱,他们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六位,在中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中也稳居榜首。通过国家队参加美洲杯赛事和俱乐部参加南美解放者杯,墨西哥球员的大赛经验和整体协作能力得到了加强。

  阿根廷门将位置薄弱

  阿根廷队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表现中规中矩,毕竟他们雪藏了克雷斯波、阿亚拉等绝对主力,而重点演练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战术打法。里克尔梅在三场小组赛中都利用定位球的机会获得了进球,而菲格罗阿作为主教练佩克尔曼重点考察的对象,也表现出门前抢点出色的特点。目前阿根廷队在第二前锋、中卫和门将的人选上还有待观察,萨维奥拉和特维斯的发挥都很一般,一方面是他们的位置过于靠近边路,缺少展现速度优势的空间,另一方面,球队主要在中路进行渗透,萨维奥拉和特维斯对抗上的劣势比较突出;萨姆埃尔一直没有摆脱在皇家马德里的低迷状态,自信心遭受沉重打击,同时情绪受到转会的影响,本场比赛萨姆埃尔将被停赛,小将罗德里格斯将得到首发的机会,不过他与科洛奇尼搭档的时间比较少,而且经验上有所欠缺;佩克尔曼在联合会杯三场小组赛中都派上了鲁克斯作为主力门将,他不仅有五个失球,而且在扑球和选位上并没有过人之处,佩克尔曼没有给另外两名门将机会,这是比较令人费解的。

  墨西哥队内讧减员

  大敌当前,墨西哥队内出现了内讧传闻,来自蓝十字队的后卫加林多和卡尔莫纳因为违反队规被正式开除,他们目前已经返回了国内。关于被开除的理由,墨西哥足协并没有给出官方的说法,有消息说,这两名球员很可能是因为在奖金分配问题上未能与足协达成一致而被处罚的。另有一种说法是,这两名球员未能通过队内的药检。不管原因如何,两名主力后卫的离去对于墨西哥整体战斗力的影响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后防这个需要团结和协作的环节上,同时球队的凝聚力也会因此受到削弱。

  兵多将广的阿根廷队只要不出现轻敌的情绪,拿下墨西哥应该有很大的把握,毕竟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战术已经逐渐成熟,而且桑塔纳、特维斯等边缘球员会力争以出色的表现来赢得主教练的信任。不过墨西哥队中后场的防守体系比较稳健,加上门将桑切斯的反应神速,如果阿根廷一直拘泥于中路渗透的打法,墨西哥队的防守会比较轻松。里克尔梅必须发挥他视野开阔、调度出色的特点,利用边路插上和突破扯开对方的防线,禁区内才有足够的机会来保证进球。作者:晨报记者吴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