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连扳三局击败欧洲劲旅荷兰队 中国女排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北仑6月25日专电(记者程康萱)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渐入佳境,中国女排今天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欧洲劲旅荷兰女排,赢得两连胜。中国女排凭借此役的胜利,积分跃居小组第一,本站比赛夺冠在望。

  开局后荷兰队表现出令人惊讶的攻击火力和防守能力,接应菲里尔和主攻斯塔伦斯的强攻,以及副攻维塞尔和胡尔曼的快球不时突破中国队的防守。中国女排由于一传不稳,
组织不起有力的一攻,而且自身失误太多,导致在8比8平之后,比分被对手反超,并以21比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用老将张萍换下了马蕴雯,旨在加强前排的攻击力和防守的稳定性。张萍不负众望,发球和跑动进攻屡屡得分,带动了全队状态的回升。中国队在7平以后打出两个小高潮,拉开了比分,以25比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在22比23的关键时刻,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采用“两点倒三点”的换人战术,将主二传弗雷德鲁斯和接应菲里尔换下,岂料新上场的队员配合不够默契,接连出现无谓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5比22险胜。情绪起伏较大的荷兰女排没能及时从上一局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在第四局中攻防体系完全崩溃,结果以5比25惨败。

  在今天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女排以3比0战胜了泰国队。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