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老将还是用新人? 陈忠和遭遇唇枪舌剑“口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1 解放日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就“用老将还是用新人”的问题,向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发起“围攻”。双方进行了一番唇枪舌剑般的“口水战”。

  陈忠和肯定了中国女排的表现,认为总体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对于首局失利的原因,陈忠和认为主要是发球和接发球不好,无法破坏对手的进攻,也组织不起有效的一攻,这导致中国队的战术没有完全运用出来。但是,记者们似乎对陈忠和的这些评述不感兴趣
,一进入提问时间,立即发起了单刀直入的“攻势”。

  一位记者问陈忠和:中国队从第二局起,采用的几乎是雅典奥运会夺金主力阵容,这是不是意味着要用老将来打这次大奖赛?陈忠和立即予以“纠正”:实际上中国队的场上阵容中始终保持有一名新人,先是王一梅,后是楚金玲。

  另一位记者接着提问:为什么在第四局比分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用老将一路打到底,不给新队员上场的机会?陈忠和的回答更妙:这时荷兰队信心已经崩溃,中国队如果再换上新人,不但意义不大,而且太做作了。新人要经受锻炼,最好在关键时刻上场。

  这时,又有一位记者“跳将”出来:大奖赛设有巨额奖金,中国队完全起用老将,是否为了夺取奖金?陈忠和尴尬地回答:“我从来没有考虑奖金的事情。新队员要经受锻炼,老队员也需要磨合。像世界大奖赛这样的比赛不能随便输球,如果上清一色的新人,比赛输得一塌糊涂,你们也不会放过我的。”

  大概是看到了“用老将还是用新人”这个问题的敏感性,陈忠和再次解释了他“有重点、有选择”地锻炼新人的原则:“对王一梅和楚金玲,我依然在交替使用。马蕴雯不论进攻还是发球,现在水平都不如张萍,但是我仍然安排她首发,就是要锻炼她。另外,薛明也在拦网上能够起到一定作用。不过,现在的老队员,到2008年时还是当打之年,北京奥运会,她们依然是基础……”

  (本报北仑6月25日专电)

  本报记者 程康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