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平上场作用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4 每日新报

  孟凡强

  昨天中荷之战第一局中国队失利后,陈忠和做出了一个影响全场比赛结果的换人决定:用张平换下了副攻新人马蕴雯。张平很快就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主教练的决定是正确的。正是她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二局,并且一鼓作气拿下了整场比赛。

  昨天第二局一开始张平就被替换上场,尽管这一局她极富攻击性的大力跳发也出现了几个失误,但她与队友在前排多次成功的拦网还是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取得领先。而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的比赛则几乎成了张平的个人表演,她利用扣球得到5分,为中国队迅速扳平局分立下了头功。赛后,满头大汗的张平并没有觉得自己打得有多出色,“也就是一般发挥吧,能赢回来主要还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对于一直困扰自己的膝伤,张平依然显得十分乐观,“其实我们全队谁都有伤,特别是膝盖,每天这么跳怎么可能没有伤!只不过我的伤有点严重,不过还不至于影响到比赛。”至于自己目前在队中的“尴尬”境遇,张平笑着说:“能不能让我打主力是教练出于全队战术和将来发展的考虑,不管打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争取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对于张平和马蕴雯的主力之争,陈忠和赛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整体实力上看马蕴雯现在的水平确实还不如张平,不论进攻还是发球都不行,但是我以后还会安排她首发,我就是要在首发中锻炼这些年轻队员。”

  本组撰文记者孟凡强(新报北仑电)摄影记者李锦河(新报北仑数码传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