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胜中国台北队 中国女篮反差如此之大令人惊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4 每日新报

  新报秦皇岛电 一个是29分的优势,一个是6分的优势,短短六天时间,中国队就一扫首战的尴尬,大胜同一对手,杀入本届亚洲女篮锦标赛的决赛。在首昨晚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6:57力克中国台北队,再次与老冤家韩国队在决赛中一决雌雄。韩国队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以 84:64轻取日本队。同时中韩两队也获得了2006年巴西世锦赛入场券,而中国台北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另一张世锦赛入场券。

  随着叶莉的先拔头筹和状态正佳的张晓妮接连命中,紧接着任蕾又投中了本场比赛的首个三分球,再加上宋晓云快攻得分,中国队很快就以14:4领先对手 10分。首节结束前,中国队再次打出一个进攻小高潮,凭着陈楠打三分成功和几次有效快攻,中国队以26:13领先对手,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随着宋晓云投中一个三分球,中国队拉开了狂攻的序幕。而顽强的中国台北队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由蓝瑞瑜投中一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26:34,但中国队的叶莉却在关键时刻连得 5分,中国队打出 12: 0的攻击波,以 46:26领先对手20分结束第二节比赛。后两节比赛,中国队越战越勇,内外结合,多点开花。而中国台北队则由于比分落后太多,已无胜算,打得略显急躁。随着比赛结束前中国台北队投中一球,中国队最终以86:57战胜对手,昂首杀入决赛。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朝鲜队 90: 42大胜中国香港队;哈萨克斯坦队 67: 64险胜中国香港队;印度队82:50轻取斯里兰卡队;菲律宾队 83: 41战胜新加坡队。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