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瓦里纳创400米跑今年最佳 格林痛失100米世锦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3 新华网
瓦里纳创400米跑今年最佳格林痛失100米世锦赛资格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梁希仪) 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沃里纳25日在加利福尼亚卡森举行的美国田径锦标赛第三天的比赛中,跑出了44秒20的男子400米跑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而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因预赛被判抢跑而取消资格后申诉成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盖特林,以10秒0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他的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格林在跑了70米后因腿伤退出比
赛,痛失4夺世界锦标赛男子百米金牌的机会。

  就快年满31岁的格林本来至少可以跑进前三名,但明显的左腿肌肉拉伤使他连打几个趔趄后一头栽倒在跑道上,最后在他人的搀扶下强忍伤痛离开赛场。格林是3次世锦赛百米王、1次200米世界冠军,也是2004年奥运会百米铜牌得主。

  历时4天的美国田径锦标赛也是今年8月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选拔赛,只有获各项前3名、同时成绩达到世锦赛报名标准的选手才有资格代表美国前往参赛。

  比起格林来,盖特林是幸运儿。他在23日的百米预赛中被判抢跑而被取消了继续比赛的资格,但他不服,并提出申述,后经仲裁通过录像裁定,推翻原判,让他继续参赛。

  克拉福德以10秒17获得百米跑第二名,这个成绩比他在半决赛中跑出的9秒99相差甚远。而在卡森能跑出99秒99的选手,除克拉福德外,只有新的世界纪录创造者牙买加选手鲍威尔。盖特林赛后表示,要不是起跑后有点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的话,他本来可以跑得更快些。

  在引人注目的另外一些项目中,巴伯以11秒10获得女子100米金牌。她曾在半决赛中借助风力跑出10秒87的成绩。

  令观众有些遗憾的是,这个项目没有琼斯参加。这位著名选手因为臀屈肌受了伤,而在临上起跑器前放弃了比赛。34岁的老将德拉吉拉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越过4米46的成绩,夺得她本人第17次全国女子撑杆跳高的冠军(其中9次室外、8次室内)。她在2000年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为4米8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