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榔头派新兵建奇功 “和平大战”中国队马虎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天晚上7点35分,中国女排在宁波迎战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央视五套将现场直播“和平大战”第一回合。值得一提的是,大战前夜,“和平”双赢,而郎平展现出来的执教才华令人们更加期待今晚的“和平大战”。 

  美国队30泰国队 铁榔头派新兵建奇功 

  晨报宁波25日电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今天干脆篱落地以30击败泰国队,充分显示了巨大潜力。明天的“和平大战”,中国队马虎不得。

  此前,泰国队主教练曾毫不谦虚地表示,他到中国的目标是至少赢得一场比赛。他的目标是美国队,而昨天美国队惨败给荷兰队更给了他信心。然而,让泰国队主帅意想不到的是,紧紧一天,美国队就像换了一个队伍,她们今天以2513、2512和25 22这样悬殊的比分,击败了泰国队。

  美国队今天赢得比赛的一大关键是阵容调换。总结了第一天比赛的问题,郎平今天毅然放弃了身高2米、却在昨天的比赛中仅得2分的奥运会老将哈尼夫。代替她首发的12号梅特卡尔夫强攻、快攻、前攻、后攻,独得23分,比得分第二多的琼尼斯多12分。 郎平果然出手不凡 美国女排流露中国味 晨报宁波25日电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击败泰国队本身没有什么新奇。这场比赛的比分之悬殊,有点让人意外。而更加让人吃惊的是,郎平在一夜之间让这个仅仅在一起磨合了4天的球队提高了一大截。展现了一名世界一流教练的真功夫。

  在大胆启用新人梅特卡尔夫的同时,郎平还有另外一个大胆的决定———启用刚刚跟这个队磨合4天的雅典奥运会老二传桑托斯首发。在她的调配下,美国队打出了一点中国排球的味道,3号位快攻,2号位背飞屡屡得手。主攻手2号科利莫尔的压力被成功分流。美国队的副攻和接应一共得到41分,而两个主攻手仅仅得到12分。副攻得分超过主攻,这是典型的中国女排特色。

  中国队的拦网技术是世界第一流的。美国队得益于郎平执教的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拦网技术更规范、更细腻了。身材高大的美国队本来在网前就占尽了优势,加上郎平的调教,她们判断准、卡位准、起跳时间正确,手型严谨,一共拦网48次,拦死13次。 陈帅:全力赢得比赛 郎平:我们没有机会 晨报宁波25日电各自赢了荷兰队和泰国队之后,中美之间的交锋将在明天晚上进行。对于这样一场无数球迷期待的比赛。郎平和陈忠和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

  陈忠和说:“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尽管美国队是郎平带的队伍,但我们肯定会认真打,尽全力赢得比赛。”当记者问及明天的阵容以及战术安排时,陈忠和说:“刚刚打完今天的比赛,明天的主力队员还没有确定,我们会开会讨论。我现在还说不准,可能是‘四老带两新’,也可能是‘三老带三新’,可能会有所调整吧。”

  作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反戈”中国女排,郎平说:“我还没来得及研究中国队、布置明天的战术。尽管美国队今天赢了泰国队,但她们只是很好地利用了她们的身体条件。的确,美国队队员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具备了一支强队的潜质。但是,美国队的队员还很年轻,经验和技术还欠缺很多。因此,明天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没机会。” 中国队31荷兰队陈忠和靠老将大逆转 晨报宁波25日电荷兰队正在成为中国女排主要对手之一。今天,中国女排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不得不依靠老将,以31完成逆转。

  这次来中国的荷兰队增加了两名主力维塞尔和胡尔曼,实力有所提升。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的表现果然让人眼前一亮,她们的进攻、拦网和发球都让中国队非常困难,以2521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用副攻张萍换下马蕴雯,开始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并最终以25 17、2522和255连下三城获得胜利。特别是第四局,中国队派上了清一色的雅典奥运会老将阵容,而荷兰队在中国队的进攻之下彻底崩溃,单局只得5分也创下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一个纪录。中国队接应二传周苏红的发球轮转,中国队竟然连得12分,让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奥运阵容羞辱荷兰队 晨报宁波25日电今天和荷兰女排比赛的第四局,中国队255获得胜利,如此悬殊的比分创造了大奖赛的历史,陈忠和也称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差距。

  由于第四局中国女排完全以雅典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出战,即使如此悬殊的比分差距陈忠和也没派遣新人锻炼。对此,陈忠和解释:“我们还是比较注重新人的,场上也始终保持一到两个新人……但不可能每个新人都去锻炼,因为老队员肯定要打到2008年,所以她们需要和个别重点的新队员磨合。至于第四局,那么大的比分领先优势,如果我换上全部的新人就显得太做作了,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陈忠和强调,目前队伍当中的新人,到2008年如果有两三个能成材,中国女排的日子就非常好过了。

  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他说:“第四局中国队老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几乎是完美的,中国队展现了排球比赛中所有的战术和技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精神几乎崩溃了。” 美国队收集情报中国队加练备战 晨报宁波25日电尽管郎平和陈忠和的嘴上对明天的中、美之战都不是那么在意。但私下里,他们还是“用了功”。

  对于中国队,郎平表示,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比赛是自己队员学习的一个好机会,“我不奢望能打败中国,但是我告诉我的队员要在和强队交手时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过,虽然郎平表示现在没有时间研究对手,但是今天中国队和荷兰队比赛时,两个来自美国队的技术人员再次出现在观众席的最后一排,并用摄像机全程拍摄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主教练需要这方面的资料,我们的工作就是做好服务。”面对采访,两名美国队的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和美国队的现场录象相比,陈忠和今天并没有带队员观看美国队和泰国队的比赛。当然,美国队比赛的时候,中国队也没闲着,她们选择了到力量房加练。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也是赶紧让冯坤说了两句就去训练。对此,陈忠和说:“不是不关心对手,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在我们需要的是调整队员的状态。”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全部和平大战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