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决赛前,墨西哥一堆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09 南京晨报

  一年前的美洲杯小组赛上,墨西哥人10击败了志在夺冠的阿根廷,一年之后,他们又一次在联合会杯的半决赛中相遇。对于墨西哥来说,这不是一个迎战阿根廷的好时机,两名球员加林多和卡莫纳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送回了家,拉沃尔普无可奈何地召进了马奎兹! 墨西哥两将确为药检阳性 拉沃尔普在说谎 加林多和卡莫纳在本周二被拉沃尔普逐出了墨西哥国家队,就当所有记者在猜测这两位球员是否因为服用禁药被开除时,拉沃尔普曾信誓旦旦地说他们的离去是因为纪律原因。但是两天之后一切真相大白,加林多和卡莫纳的确是因
为药检呈阳性而被开除的!

  昨天墨西哥足协正式发表了声明,他们表示在联合会杯开始前一个星期,墨西哥足协对这两位球员进行了药检,结果在本周出台,加林多和卡莫纳的确服用了禁药。墨西哥足协主席托雷周五表示,队医塞拉诺告诉他,球员承认服用了禁药,他们的检测是在墨西哥国内进行的。这也难怪在拉沃尔普驳斥记者的“禁药猜测”后,国际足联也出来表示加林多和卡莫纳没有药检呈阳性的记录,因为国际足联手头上的记录并不是最新的。

  尽管加林多参加了墨西哥的前两场小组赛,包括10击败巴西的那场比赛,但是国际足联没有取消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墨西哥依然将在今晚迎战阿根廷队。 马奎兹火线救主 加林多和卡莫纳两人被逐出墨西哥国家队让拉沃尔普的后防立即面临着巨大的人员问题,由于另一名主力后卫格雷罗腹股沟受伤需要手术,已经没人可用的拉沃尔普不得不紧急向国际足联申请,最终队长马奎兹火线归队。

  “整个联合会杯期间,我们的后防都表现得不错,因此大家不必为后卫担心!”马奎兹与球队会合之后立即给墨西哥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由于在巴萨踢了整整一个赛季,因此马奎兹一开始并不在拉沃尔普参加联合会杯的大名单中,不过球队后防线突然损失两名大将,这让拉沃尔普头疼不已,他也不得不通过国际足联增派人手。尽管在墨西哥国家队马奎兹是主力后卫,但是在巴萨他却是个多面手,中后卫和后腰是他习惯的位置。

  马奎兹的到来显然是拉沃尔普稳定军心的一着妙棋,但是阿根廷却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因此马奎兹也是出言谨慎:“阿根廷是个可怕的对手,但我们必须像前三场小组赛那样踢,我相信我们有机会击败阿根廷!”前三场小组赛墨西哥只被日本队攻进一球,他们目前已经保持了20场不败的纪录,阿根廷能够终结他们吗? 看你的了,里克尔梅 谁是阿根廷最重要的球员?如果你问佩克尔曼这个问题,他的答案一定是里克尔梅!自从从贝尔萨手中接过阿根廷国家队的教鞭之后,佩克尔曼试用了40多名球员,他的目的就是要寻找一个真正的核心。最近的几场世界杯预选赛和三场联合会杯的小组赛后,里克尔梅的表现有目共睹,这位被贝尔萨摒弃在国家队名单外的天才终于拾起了他的魔杖。

  “如果未来的一两年里克尔梅成为世界足球先生,那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哥伦比亚名帅马图拉纳这样称赞阿根廷的8号。在里克尔梅的指挥下,阿根廷重新找回了充满激情的足球,佩克尔曼应该为自己的决定鼓掌,对阵巴西的世界杯预选赛,是里克尔梅带领阿根廷率先晋级,联合会杯的小组赛,又是里克尔梅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我真的为罗曼(里克尔梅)的表现激动!”阿根廷的另一个中场艾马尔是里克尔梅在球队中的竞争对手,但是现在罗曼已经让“小丑”折服了,“因为他是伟大的球员,他就是为伟大的比赛而生!”后腰坎比亚索也为里克尔梅的表现鼓掌:“他参与了球队的每次进攻,当皮球在他脚下时我就放心了,因为这意味着你只要跑到恰当的位置,他就能把球传给你!”

  面对如潮的赞誉,里克尔梅显得有些害羞,这位刚刚确定留在比利亚雷亚尔的前腰说:“很高兴我的队友都支持我,我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是因为我的身边也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两个点球加上一个任意球,里克尔梅是阿根廷队惟一一个在每场小组赛都有进球的球员,在对阵德国罚进一个漂亮的任意球后,就连德国主帅克林斯曼都不禁为他的表现喝彩:“他的表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他太全面了!”

  本周五,里克尔梅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7岁生日。很显然,今晚在半决赛中拿下墨西哥将是里克尔梅最好的生日礼物。加油,里克尔梅! 桑切斯接过花蝴蝶的手套 联合会杯小组赛至今,只有四名球员连续两场拿过当场最佳,除了巴拉克、中村俊辅和里克尔梅外,另一个球员也许你压根就没听过,他就是墨西哥的主力门将桑切斯。这位31岁的老将确保了墨西哥20场不败的超级纪录,而他也已经接过了坎波斯留下的主力门将手套!“很高兴能够拿到这样的荣誉,不过我必须说我个人的成功与球队是离不开的!”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桑切斯谦虚地说。桑切斯在年轻时就被认为是墨西哥的头号门将,但是直到坎波斯退役之后他才得到了为国家队守门的机会,桑切斯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让世界足坛认识了他。“现在我的感觉非常好,我更加成熟,而且正处于一个门将的黄金年龄,我拥有丰富的经验但是还需要变得更好!”尽管已经31岁,但是桑切斯依然认为自己能变得更加出色。

  面对强大的阿根廷,中北美洲的王者墨西哥并没有丝毫的忌惮,一年前的秘鲁美洲杯上,墨西哥还以10击败过他们。门将桑切斯说:“我和他们交手过很多次,上一次是在秘鲁,我们10击败了他们,这一次我们依然想赢,为此我们会竭尽全力!”要击败阿根廷,首先就得看死里克尔梅,桑切斯也深知这一点:“里克尔梅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一个关键球员,但是阿根廷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有很多人在欧洲效力。要赢得比赛我们必须先遏制住里克尔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