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时刻等待上场 聪明张萍用脑子打出完美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47 城市快报

  一直在替补席上和队友说说笑笑点评着比赛的张萍突然弯下腰,她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以一名老队员的敏锐观察力和理解力,她意识到陈指导要在第二局将她替换上场。她一直在做着准备,即便是在替补席,眼睛盯着场上一举一动的同时,脚下也没闲着,她在做准备活动,等待着主教练的一声令下。

  不出所料,陈忠和在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就用张萍换下了表现一般的马蕴文。大萍一
下子带活了场上的气氛,第一次发球就直接得分,令中国女排士气大涨。陈忠和在赛后也承认正是张萍和冯坤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吹响了中国女排反攻的号角。在后面的三局比赛中,张萍一直没有被换下,主教练陈忠和显然对张萍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比起马蕴雯,张萍的技术还是比较全面的,我坚持让马蕴雯首发,其目的不过是想让新人多和老队员磨炼磨炼。”

  中国女排最终3∶1战胜荷兰女排,张萍的出色发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她的背飞、背挫,甚至调整攻都屡屡在关键时刻得分。赛后的张萍也显得非常兴奋,她说:“中国队在第一局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发球的破坏性不够是症结问题,对手的攻击力又很强,这导致了我们第一局很被动,从第二局开始,我们有效地改善了这一点,取胜在情理之中。”张萍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她透露说:“我在场下一直关注着比赛,研究着对手的进攻和防守线路,我知道主教练很有可能会将我换上场。第二局在场上,我很注重发球的破坏性。在进攻上,我抓住了对手起跳比较快的特点,和二传手冯坤多打了一些‘时间差’,让对手摸不透我们的进攻套路,事实证明这些在比赛中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天津队的队友张娜是最了解张萍的,她在赛后评价张萍的表现时说:“大萍今天可是打美了,她是一名非常聪明的队员,对对手的充分研究让她在场上的进攻变得异常犀利。有时候她就是这样,打疯了的时候有些不管不顾,这总是让对手很头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萍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