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开支持纽约申奥出钱修建体育场 FIFA挑战IO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黄一可)7月6日IOC(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的“宣判”大会已进入10天倒计时,当五城市为争夺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而进行最后冲刺时,国际足联(FIFA)昨天在瑞士苏黎世总部明确表示,支持纽约申办2012年奥运会,FIFA可以帮忙出资修建主体育场。FIFA此话一出立刻在国际奥委会引发地震,“国际足联看中的是奥运会的商业利润和美国人的生意头脑,这也说明纽约到目前为止和其他四个城市还是在一个层次上。”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对此发表评论说。

  纽约申奥小组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汇报给IOC讨论。据悉,纽约的主体育场将修建在皇后区西部,在资金方面也得到了全美棒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国际足联的支持让纽约奥申委喜出望外。目前最被看好的城市是巴黎。有传言说,巴黎已搞定了国际奥委会的56张选票,这意味着他们在第一轮投票就将以简单多数胜出。不过,IOC主席罗格上周末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专访时曾表态:“悬念一定会留到最后一刻。”拥有投票权的116位IOC委员中,包括主席罗格和申办五城的委员等总计16人不参加第一轮投票。而来自IOC内部的消息是,FIFA的态度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一些执委们原先对纽约的不好印象。

  一旦纽约申办成功,FIFA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合作赚钱的绝好时机。身家已逾100亿美元的FIFA早已成为庞大的全球性产业,他们在国际奥委会中谋求话语权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就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前,FIFA与IOC的权力斗争曾达到顶峰:由于在反兴奋剂条款上难以达成一致,FIFA主席布拉特曾威胁足球将退出雅典奥运会!但在“永远的商业利益”面前,布拉特日前又站出来公开表示要充分维护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小世界杯”地位。FIFA如今公开支持纽约申奥,他们显然看中的是美国日益高涨的足球热情和商业利益。在外界看来,FIFA此举是对IOC挥出的一记重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IFA新闻 全部IOC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