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的手伸向奥运会 绿茵场上的铜臭味令人恶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黄一可

  国际足联真是大胆,连纽约申奥也想插一杠子。FIFA与纽约联手打造的商业互利模式对国际奥委会的权威已构成了挑战。布拉特的手也伸得太长了。利用美国人的窘迫和自身强大的财力,贪婪的国际足联已把手伸进了国际奥委会的口袋。在谋求到商业利润最大化以及国际体育大家庭的话语权后,布拉特甚至可以和罗格分庭抗争了。

  和蔼可亲的布拉特骨子里永远都是经济利益和政治斗争。FIFA100亿美元的身家还不够,他不仅利用世界“第一运动”——世界杯赛大捞特捞,还组织了联合会杯、世俱杯等一系列大赛挣钱,搞得俱乐部人困马乏苦不堪言;他还是强悍的政客,为了让国际足联一家独大,他居然公开向国际奥委会叫板,甚至还因为“兴奋剂事件”威胁要退出雅典奥运会……如今国际足联突然宣布支持纽约申奥甚至可以提供资金,让人更感受到资本市场的力量。

  国际足联的“过度商业主义”一直饱受批评,但如今却有愈演愈烈之势。在雅典奥运会男女足球决赛前,布拉特曾专门呼吁球迷都到球场看球。为了打造成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独一无二的世界杯,国际足联一度曾希望足球退出奥运会。如今他们又摇身一变,换种方式向奥运会要钱、向国际奥委会要权。

  希望在未来的绿茵场上,诸如某两家体育用品制造商左右世界杯决赛的嫌疑不再出现,奥运大家庭也不应该因内部的权力斗争而分崩离析,希望足球运动多一点精彩少一点铜臭,还奥运盛会一个纯洁的赛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拉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