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仑是块福地陈忠和逼近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6:46 重庆晚报

  北仑这个小地方的魅力,已经不再像陈忠和自己所强调的“服务周到、饮食可口和住宿安逸”那么简单了。从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之后,中国队在这里所进行的7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成绩。一个月前,中国女排在这里以五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继去年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而现在,同样在北仑,陈忠和带着他的新老弟子们正以另一种舍我其谁的姿态逼近在宁波站的第二个冠军。

  北仑的球迷们太可爱了,高达4位数人民币的票价一点都遮挡不住他们对于排球这项运动的热情,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都在不停的呐喊。

  受到现场气氛感染最多的当然是陈忠和与他的弟子们,这一点,从落后时陈忠和在场边焦急的表情和失误后队员自责的情绪都可以看出来。并不是因为压力,而是因为在全场从未停歇的“中国队,加油,加油!”的声音中,中国女排的每一个人都有一种由内而外的责任感。于是我们看到,在中国队输掉第一局后,一向表现沉稳的陈忠和开始大着嗓门向场边的队员反复强调比赛中的问题;而在重新投入战斗之后,开始振作的女排姑娘们也表现出了与观众呼声相配的强大攻击力。25:5,这是一个令人咂舌的排球比分,荷兰队员们已经傻了眼,中国姑娘却因此而轻松完成了3:1的逆转。

  一个意外的开始,一个惊喜的结束。完美逆转意味着只要在今天击败实力并不强大的美国女排,陈忠和与他的弟子们就将在北仑这个地方获得第二座冠军奖杯。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