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青赛四强战各队捉对激烈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5:33 深圳商报

  世青赛四强战各队捉对激烈厮杀

  饮恨意荷点球大战认栽

  逆转巴西掀翻德国晋级

  【据新华社荷兰乌特勒支电】荷兰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24日、25日进行了1/4决赛,状态回勇的意大利队栽在了他们最不擅长的点球大战上,眼睁睁地看着摩洛哥人历史性地打入四强,而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通过加时赛掀翻德国战车。东道主荷兰队在一场精彩的点球大战中遗憾负给尼日利亚,无缘四强。

  摩意两队在点球大战开始前打成2比2平。第26分钟摩洛哥队打出精彩配合,前锋穆辛从左边路巧妙突破并准确传中,埃扎中路脚尖一捅入网。此后意大利队获得一记点球,但本蒂沃格里奥错失了这个机会。

  下半场意大利队两个边路打得更加活跃,他们的传中球让佩耶获得了不少机会。意大利队的努力终于在第74分钟时得到了回报,卡尼尼头球破网。

  加时赛刚3分钟,摩洛哥队再次取得领先,他们的一次任意球打到对方后卫头部后变向钻进大门。卡尼尼此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意大利队只能以10人应战,顽强的他们发起了有效的进攻,在一次射门击中横梁后,由佩耶头球破门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总是死于点球的意大利队这一次还是难逃厄运,他们前两个点球均被扑出,而摩洛哥队则5罚4中,实现了打入四强的历史性突破。摩洛哥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尼日利亚。

  巴西队和德国队的比赛自始至终就像上满发条的两台机器人的搏斗一般。

  德国队在上半场通过积极的全场逼抢获得了一定优势,巴西队虽技术占优,但在对手强硬的踢法下发挥得并不顺利,没有形成多少有威胁的进攻。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巴西球员的脚下优势在德国的逼抢有所减弱的情况下慢慢体现出来,他们在中前场几人间的短传和个人突破屡屡制造杀机。但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德国队。第68分钟,胡贝尔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用腿将球挡进了巴西队大门。失球后的巴西人发起了近乎疯狂的进攻,德国队则收缩退防。第80分钟,巴西队员塔尔德利头球顶空门得手。

  加时赛德国队虽还很能逼抢,但巴西队的进攻已完全打开,第9分钟巴西队右后卫拉菲尔攻入了制胜一球。巴西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和阿根廷队间的胜者。

  在25日的一场比赛中,荷兰与尼日利亚在90分钟中的比赛中踢成1比1,加时赛双方仍无建树,在一场戏剧化的点球大战中,尼日利亚最终以总比分11比10险胜荷兰队,杀入四强。

  摩洛哥队守门员博尔卡迪成为该队世青赛晋级功臣。在点球大战中他发挥神勇,成功扑出两个点球,也扑灭了意大利队进入四强的希望。图为博尔卡迪扑出一个点球瞬间。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