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技高一筹令对手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5:33 深圳商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3比1力克荷兰

  中国女排技高一筹令对手叹服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25日电】25比5,最后一局荷兰队已经放弃了抵抗。尽管在本次和中国队的比赛中,荷兰队在第一局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但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
局,以3比1获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的第二场胜利。

  第一局比赛荷兰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多变的战术与中国队打得难解难分,双方战至14平时,荷兰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将比分改写成16比14。此后便一直保持了比分的优势,打到20比18时,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叫了暂停。但此后荷兰队进一步利用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以25比21取得首局胜利。该局比赛,中国队的失误高达7次,比荷兰队多4次。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一度取得领先,随后荷兰队很快将比分扳平。战至中局,中国队换上老将张萍后突然发力,利用扣球和拦网连得5分,以14比8领先。此后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双方比分的差距继续拉大,随着荷兰队的一次发球失误,中国以25比17扳回一局。

  进入第三局,中国队进一步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减少自身失误的同时,进攻上的多变也令对手难以组织有效的防守。双方比分的差距一直在四五分。打到16比11后,中国队员的注意力开始不集中,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连得3分,迫使陈忠和叫了暂停。随后中国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发球却连连失误,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5比22,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四局一开始荷兰队的进攻就被中国队遏制,而中国队的网上实力却充分展示,利用扣球和拦网连得6分。此后荷兰队斗志丧失,失误频频,而中国队却越打越顺,比分优势继续拉大。25比5。中国队几乎兵不血刃地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赛前的准备比较充分,但第一局进入状态不快,发球环节不强,使对方一直压着自己打,自身的失误还是比较多。后面更换了轮次,队员的表现就正常了,到最后一局,对方的队员已经失控了。

  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对自己球队前一个小时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这是荷兰队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但遗憾的是后面的比赛中荷兰队无法保持这样的状态。最后一局的比赛中国队在各个环节表现了排球的魅力,我们已经将比赛录了像,回去要让队员好好学习。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