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晚上演“和平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唐恒)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昨日进入第二天,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欧洲劲旅荷兰女排赢得两连胜,并在最后一局以25∶5创下大奖赛近年比分悬殊的新纪录,而此役的胜利使中国女排本站夺冠的前景一片光明。

  中荷之战首局荷兰队打出高水准,而中国女排依旧“慢热”。荷兰队前半局一路小比分领先,中国队好不容易追成17平后,荷兰队斯塔伦斯的强攻、菲里尔的发球,以及弗雷德鲁斯的二次球和菲里尔反击得手,使得荷兰队以25∶21先胜。第二局两队一路纠缠到6平后,中国队终于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并逐渐拉大比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几乎成了副攻手张萍的个人表演,她利用扣球连得5分,中国队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前半段因求胜心切导致的连续接发球判断失误,使得荷兰队的情绪受到了影响,其强攻命中率随后急剧下降,中国队以25∶22再胜。第四局荷兰受到中国队更猛烈的冲击,一开局中国队就很快以6∶0领先。荷兰队已经完全丧失了突破中国队拦防的办法,而中国队则通过加强对重点人物的拦网进一步给对手施压,随后的比赛荷兰队显得愈加无心恋战,最终中国队以25∶5的绝对优势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国际大赛中,中荷两队分差最大的一次。

  赛后,荷兰队的主帅、著名教练塞林格感叹:“第四局中国女排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排球比赛,而我们被击溃了。中国女排不断地进攻再进攻,使得我们队的斗志完全被摧垮了。本场比赛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课,我想通过本场较量,我们能够从中国女排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昨日以3∶0(25∶13、25∶12、25∶22)战胜了本组实力最弱的泰国女排,获得了本次大奖赛的首场胜利。今晚7时30分,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此番来华参赛的美国女排虽然实力不济,但是由于其主教练郎平在中国排球界的巨大影响力,使得本次中美交锋格外引人瞩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