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贵票已炒到4000元一张 大奖赛总收入接近60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连日来,宁波球迷都在为一张门票奔波。中国女排美国女排之间一场普通的比赛,在“黄牛”手中,最贵的票已经炒到了4000元一张,这样的票价对于排球比赛来说的确有些天文数字的感觉。

  实际上,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就成了商家和球迷的宠儿,而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反攻”中国女排,更让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多了看头也多了赚头。由“和平”大战
压阵的本次比赛,初步估计商业价值已经接近600万元,这在中国排球的历史上也算是空前的了。

  作为中国女排主场,宁波北仑和中国女排签订了4年的合同,向国家排管中心交纳了上千万元的主场合同金。他们的投入也没有白费,除了提高知名度,中国女排带来的效益非常可观。宁波文体局局长袁侠告诉记者,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虽然只有6场球,但广告以及票房收入应该可以达到600万元。

  由于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规格很高,加上郎平以及“和平”大战带来的效应,门票价格肯定高于此前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本次比赛最贵的贵宾票标价1500元一张,而且不打折。普通票的票价每张也是700~800元不等。这样算来,票房一项就可以达到300万元。另外,看准了商机的当地商家也拿出了200万元来冠名本次大奖赛。

  按照国际排联的要求,大奖赛在比赛内场放置了24块广告牌。赛区组委会拿走了8块,其中3块作为回报送给冠名企业,剩下的5块广告牌自己进行开发。组委会开出了每块广告牌15万~20万元的价格,5块广告牌最后都找到了主人。一家找郎平打广告的企业还专门找到组委会买下了两块广告牌。这样算来,组委会的广告牌卖到了60万~100万元左右。再加上票房和冠名,大奖赛的总收入接近600万元。由于此前已经举办了精英赛,赛区在投入上大大减少,因此“和平”大战较之此前的精英赛给组委会带来的收入也大大提高。本报宁波专电记者杜娟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