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前夜郎平一语惊人:中国队我还时间没研究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3:56 天府早报

  “我们的队伍才一起合练三天!”在第一场惨败给荷兰队之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无奈地说。但在昨天晚上,郎平应该可以抹掉所有怨气了。因为在美国队合练后的第四天,她们就在同一个地方以另一种姿态横扫泰国队。四天改变一支球队?郎家军的瞬间爆发让我们重新憧憬起“和平”大战的精彩。

  昨天的新闻发布厅,我们见到了另一个郎平。和头一天凝重的表情完全变了个样儿
,轻松的郎平面带笑容地和队员聊着天,还时不时地笑出声来。而对于四周笼罩着自己的闪光灯和摄像机,她丝毫没有戒备的意思。“今天我们的发球很不错,有机会逼泰国队打一些高球,这样我们拦网的优势就充分展现了出来。”一如她当年扣杀的精准,郎平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泰国主教练在本场比赛中的疑窦。“但这才是一个开始,我们队里的问题还很多,身高和技术都不够,要达到真正的高水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队和中国队都赢了,这使得这场比赛的结果多了一些比赛以外的副作用。“和平”双赢,这毫无疑问使之前被各路记者定义为“无悬念”的“和平对话”又重新充满悬念。于是在心情不错的郎平面前,中国队又成为了最为集中的讨论话题。

  “关于中国队嘛,我还没有时间去研究呢!”“和平”之战前夜,郎平的回答一语惊人。不过郎平并非回避,也不是骄傲,她的道理是:我们自己的问题都还有很多没有解决,当然无从去研究对手了。事实也如郎平所说,在昨天整个上午,她都带着美国队练习发球、一传等很基本的技术动作。而昨天下午的中荷之战,她和队员甚至都懒得到现场观战。郎平的态度很明确,和中国队比赛以学习为主,队员们打哪儿算哪儿。“现在我们跟中国队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正如我的队员所说,我们在强队面前能够尽力发挥就是一种提高了。至于战术,我还没有考虑也没有特别针对的安排,中国队的发球很凶,队员们接多少算多少吧。算是长长见识!”郎平笑着说。

  早报宁波专电特约记者马晓义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