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明天的马拉多纳? 巴西射手迭戈靠灵感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世青赛一个重要任务是寻找明天的马拉多纳,巴西队的一个重大发现应该是在这场巴德大战中帮助巴西扳平比分的年轻射手,巧合的是,他也叫迭戈——“迭戈·塔尔德里·马丁斯”。

  塔尔德里目前效力于圣保罗队,是圣保罗州联赛的最佳射手。他的身体条件也很优越,年仅18岁,身高179厘米,体重72公斤,光头和笑容酷似国米“国王”阿德里亚诺。

  但是,他有一个致命弱点,就是射门效率过分依赖灵感,好似“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因为他在第一赛段中浪费了大量机会而广受指责,主教练只好将他从主力阵容中剔除,让位给了科林蒂安斯前锋波波。本场比赛中,塔尔德里顶替后腰罗伯特替补出场,终于找回状态,一夜之间重拾民族英雄的标签。

  “全队都在给我支持,这增强了我的信心,”塔尔德里说,“雷内(主教练)在扬手招我上场时说:‘我知道你会找到射门捷径的,去吧!’,然后就有了我的关键进球。”

  “本来我还能进更多的球,两个或三个,但是裁判褫夺了我的权利,”塔尔德里认为澳大利亚籍主裁判马克·谢尔德不仅激怒了巴西人,还让受惠的德国人不满意。加时赛下半时,塔尔德里在禁区内混战中被绊倒在地上,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但主裁判认为这是假摔,并认为塔尔德里故意拖延比赛时间,接连出示两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外。塔尔德里将无缘半决赛,“我很懊丧,重要的是巴西队晋级了。”

  不过,塔尔德里已经在全世界收看世青赛转播的观众中达到了扬名立腕的目的,这是他走出圣保罗的重要一步,就像当年世青赛中的罗纳尔迪尼奥、美洲杯中的阿德里亚诺,或者就像现在即将前往皇马的罗比尼奥。

  塔尔德里正在沿着小罗、卡卡的道路成长,“他很情绪化,但是很关键”,这是巴西媒体对塔尔德里的评价,他曾因为与父亲去桑塔·卡塔丽娜度假而将巴西杯抛在脑后,归队后俱乐部领导要将他贬入二队,但是他的进球又让领导转怒为喜。

  佩雷拉用小罗当年因为贪恋狂欢节而迟到受到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罚款的事对比,认为“天才少年在成器之前总是有点调皮。”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迭戈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