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丢了一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33 新京报

  基弗制造悬念,卫冕冠军小有闪失

  本报讯费德勒再次扫落了对手,但球王的卫冕状态却让人捏了把汗。昨晚在老对手德国人基弗面前,费德勒付出了丢掉一盘的代价,艰难拿到了草地赛场的第32场连胜。

  在近两年蝉联温网冠军的道路上,费德勒总共只输掉了两盘比赛。而在本届比赛的此
前3轮中,瑞士人场场直落3盘轻取对手,直到昨日碰到了世界排名第2位的基弗———这个曾在3年前哈雷公开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对手。

  这是一场因雨延期的对决,而首盘6比2的悬殊比分似乎预示着观众盼来的只是一场迟到的“一边倒”。不过德国人随后展示了自己的韧性,在将卫冕冠军拖入第2盘抢七后,基弗竟然以比5扳平了比分———继去年决赛首盘4比6不敌罗迪克后,费德勒终于在全英俱乐部丢掉了一盘!

  瑞士人紧接着以6比再度将总比分反超,但基弗在第4盘中险些将奇迹重演:利用着头号种子连续的双发失误,德国人一度取得了5比3的领先优势。不过打起精神的费德勒随即连下3局,彻底打消了对手创造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的宏愿。

  “这场比赛的确是一次考验,很多时候我不得不全力拼搏。”费德勒赛后似乎也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也许我本该直落3盘,但在第4盘取得胜利的感觉也还不错。”头号种子第4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后者以3比1逆转淘汰了另一位德国人梅耶尔。晋级16强也是这位前世界第一温网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