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媒体评出世青赛十大希望之星 冯潇霆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世青赛只有进入16强阶段之后,才真正开始为欧洲媒体所瞩目,而巴萨、马竞这样的大俱乐部,也在淘汰赛阶段开始之后,才派遣主管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官员前往比赛场地观看比赛、考察球员。1/8决赛过后,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评选出了本届世青赛的十大希望之星,并一一加以了点评,让人惊喜的是,中国队小将冯潇霆也在十大希望之星行列,这不由得让人对这位少年英雄产生了几分期待。

  《世界体育报》按照名字第一字母的排列顺序,将冯潇霆排在“十大希望之星”中的第九位。该报点评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冯潇霆现在已经离开了荷兰。和他的偶像马尔蒂尼一样,这位中国国青队的队长在他所司职的中后卫位置上,显现了无与伦比的领袖风采、巨大的责任心以及耗之不尽的超强能量。这名中后卫就像是中国队后防线的支柱,而这得益于他开阔的视野以及冷静的头脑。他的速度、带球过人能力以及稳定的发挥,又让他成为球队进攻时一件强有力的武器。”

  中国在世青赛上曾经涌现出像李华筠,邓乐军这样的希望之星,但是最后都不幸成了流星,希望这一悲惨命运不会在冯潇霆身上重演。

  按名字顺序排在第一位的是乌克兰的阿列耶夫,《世界体育报》称这位球员给世青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场比赛进5球,他的临门一脚能力值得称道。既能踢前锋,又能打中场,这位球员担负起了两份责任。排在第二位的是摩洛哥队的纳比尔,这位球员直接让球队的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无论是踢前锋还是前腰他都一样出色。排在第三位的是西班牙的洛伦特,世青赛目前的最佳射手身高1.94米,但脚下功夫和头球一样出色,他知道如何控球,如何利用禁区内的空间。

  荷兰的马度罗排在第四位,这位阿贾克斯的中卫有成为一代后防大师的气质,虽然不以进球能力出名,但却在小组赛中打入了两球。第五位是梅西,小组赛阶段这位巴萨球员是最具有决定性作用的人物。第六位是巴西的罗伯特,这位年轻后腰与邓加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中场拼抢占优是巴西队前进的主要动力。

  第七位是尼日利亚的米克尔,这位年轻球员是尼日利亚的大脑。荷兰的阿贝伊排名第八,这位原籍加纳的全能球员,是本届世青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哥伦比亚的胡安排名第十,如果他踢左路,很多人都会把他与卡洛斯相比,但他踢得是右后卫位置,两人助攻能力一样出色。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潇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