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5比5!创纪录的分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25 新京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3比1胜荷兰,取得两连胜
25比5!创纪录的分差(图)
排球盖帽中国队张萍和冯坤的“双人拦网”连人带球一起阻击

  本报宁波专电(实习生马燕)昨天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第四局比分竟然为25比5,创下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单局分差纪录。中国队也顺理成章地取得两连胜。

  在宁波站参赛的四支队伍中,美国队集训时间较短,泰国队属于二流,所以荷兰队最被看好为惟一能与中国女排抗衡的队伍。首局开场,荷兰队让人眼前一亮,她们利用身高上的优势,打乱了中国队的阵脚,以25比21先下一城。

  但是中国队很快作出了调整,将奥运老将张萍换上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全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顺利拿下后面三局。张萍打满后三场,得到12分,场面上一度出现6人皆雅典老将的局面。

  陈忠和赛后评价道:“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作了充分的准备,第一局我们把握节奏不理想,包括发球和一传,自身的失误较多。”今天,中国女排将对阵美国队,这是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与郎平带领的美国队首次交手。

  记者观察

  陈忠和用人在精不在多

  新新人类只等垃圾机会

  一直以来,陈忠和如何排兵布阵引人关注。现在,似乎一切渐渐明朗:冯坤、周苏红、刘亚男、张娜的地位短时间内不会有人取代。杨昊、王一梅、楚金玲、马蕴文和张萍等人存在竞争。

  在新人的用法上,陈忠和一直坚持自己的“抓重点说”,所以薛明等新新人类上场时间很少,以前总是在锁定胜局的情况下,她们才能上去露露脸。昨天,在对荷兰25比5的那一局,薛明等也没能上去。陈忠和自己也说,对手当时都垮掉了,再派她们上去意义不大。的确,那样的垃圾时间内锻炼价值不大。可是薛明等不是一直在那样的时间上场的吗?如果这样说,陈忠和的队伍只需要9个人,过一段时间可以再淘汰一批人。雅典奥运会赵蕊蕊受伤了,幸亏有张萍,以后有人受伤,该怎么办?

  实习生马燕

  权威声音

  郎平愧谈“和平”之战

  美国女排3比0横扫泰国队

  本报宁波专电(实习生马燕)尽管郎平一直非常低调,直言可能比不过泰国队,但是事实再一次印证了那句老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集训仅四天的美国女排以3比0横扫泰国队三局比分为25比13、25比12和25比22.细心的人可能会注意到,美国队的打法里增加了一些新东西,中国特色的快攻,背飞等屡见不鲜。赛后,郎平表示:“我们的任务就是减少不必要的失误,今天在发球上发挥得不错,自己拦网的优势也很好。”问及对即将到来的中美大战有何想法时,郎平表示要把它当成一次学习机会。在强队面前,尽量发挥个人水平,因为现在还谈不上整体。对队员们来说,主要是长长见识,看看世界高水平的球队是什么样子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