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9球扫荡湘军进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0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国际9球扫荡湘军进八强(图)
  辽宁队的郭辉(左)把“枪”对准了家乡人。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湘军0:4国际(总比分1比9)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2005中国足协杯第二轮第二回合比赛昨天展开争夺。带着首回合主场5比1狂扫对手的巨大优势,上海国际队昨晚做客浏阳再次挑战湖南湘军,前国脚杜苹和新秀于海上半场分别梅开二度,国际毫不留情地以4比0又一次痛宰了无心恋战的对手,以两回合9比1的悬殊比分晋级八强。

  尽管俱乐部没有设立足协杯赢球奖金,但上回合5比1的大胜使得国际队的士气空前高涨,特别是去年便投奔国际队的前国脚杜苹,在打进了加盟以来的首粒进球后表示:“国际期待着在客场再度让实力不济的湘军受辱。”

  与国际相比,湘军队的士气则相当低落。处于内忧外患之中的他们早点从足协杯中“消失”或许更实惠一点。在出线基本无望的情况,湘军更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甲联赛中。比赛刚刚开始上海国际队就向湖南湘军发起了猛烈的攻势,第13分钟,国际队的小将于海首开记录。紧随其后,近来状态正佳的杜苹在第14和第17分钟时连续攻入两球,再加上于海在第30分钟时梅开二度,上半场国际队便以4球领先。下半时双方都显得无心恋战,最终上海国际以2回合9比1的悬殊比分昂首挺进了足协杯的8强。

  长波0:2辽宁(总比分0比3)

  郭辉建功 辽足晋级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辽足在足协杯第二轮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客场2比0战胜了大连长波队,从而以总比分3比0淘汰对手,晋级足协杯八强。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辽足凭借徐亮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此番客场作战,辽足只需要战平就可以顺利晋级。

  辽足没有派上所有的主力,刚刚归队的两名国脚肇俊哲、王亮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王洪礼派上了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不过开场仅仅8分钟,主力后腰张海峰就受伤离场,无奈之下王洪礼只能派上肇俊哲。辽宁中誉在比赛中控制了局面,整个上半场他们都把大连长波压制在半场之内,幸好长波守门员安琦状态不错,扑出了辽足多次很有威胁的射门。但鞭长也有莫及的时候。第37分钟,辽足获得角球,朱锴主罚的角球落点很好,10号郭辉门前头球攻门得手,辽宁1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辽宁中誉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另一位国脚王亮也得到出场的机会。大连长波也一改上半场的低迷状态,教练组把上半场的541阵型改成了343,球队的进攻情况大有改观。不过,大连长波的实力还是与辽足有一定的差距,他们虽然获得了几次攻门的机会,但是前锋队员能力欠佳,未能对辽足球门形成太大的威胁。第81分钟,大连人郭辉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肇俊哲主罚点球命中,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辽足的官员都没有随队前往客场观看本场比赛,辽足俱乐部的官员们仍在为中超第二阶段的新主场做准备工作,对于辽足来说在赵本山担任董事长后的首个联赛主场远比足协杯的晋级重要得多。

  申花0:0绿城(总比分2比2)

  申花客场进球多出线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与同城的国际队相比,上海申花的晋级过程则艰难得多。在杜威、孙祥、谢晖三名国家队队员全部出场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像想象那样轻松地吃掉浙江绿城,0比0被绿城逼平,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晋级足协杯的第三轮。

  两队第一回合在绿城主场战成2比2,申花只要能够0比0战平就能晋级。绿城队目前在中甲排名第五,与前两名的差距已经拉开了2到3场的胜利积分,这使得一心冲超的绿城不得不在休整阶段对外援进行了调整,他们解雇了中后卫外援布巴,引进前上海申花的黑人前锋奥兰多来增强球队的攻击力。比赛开始后,尽管申花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绿城队防守相当顽强,申花并没有得到真正的破门良机。

  下半场,绿城的表现依然要强于上海申花,锋线上的黑风双煞图穆和奥兰多不断地威胁着申花队的大门。不过运气最终站在了上海申花一边,90分钟结束,申花队艰难地在主场0比0逼平浙江绿城队,这样他们就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艰难地闯进了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