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队挺进足协杯八强(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04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现代队挺进足协杯八强(组图)
进球功臣徐云龙勇不可挡。 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现代队挺进足协杯八强(组图)
客场挑战武汉火炉 1比1逼平黄鹤楼

  京鄂之战·赛况直击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在克服高温与客场的双重不利因素后,现代队昨天下午1比1逼平中超黑马武汉黄鹤楼队,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1挺进足协杯八强。

  昨天武汉赛场气温高达40摄氏度,双方均派出清一色的国内球员出战,陶伟、耶利奇、阿莱克斯和隋东亮等现代队主力均未出现在首发中。

  上半场,双方场面上平分秋色,主场作战的黄鹤楼队进攻显得更为积极。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徐云龙状态甚佳,他的左突右冲给黄鹤楼的防守带来很大威胁,张辛昕与周恒因此吃到了黄牌。下半场开场不久,现代队完成一次闪击战。第49分钟,现代队后场长传为徐云龙形成单刀球机会,徐云龙利用速度优势从中圈附近开始一路狂奔,并快速甩掉两名回追球员突入禁区后冷静低射得分,现代队1比0取得领先。一球落后的黄鹤楼队随即发起猛攻,现代队的防守颇为吃紧。在蔡曦与马成的两次动作过大未被出示黄牌后,黄鹤楼队年轻队员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多次与现代队员发生身体接触,幸亏被双方队员及时拉开。

  眼看胜利即将到手,现代队防守出现致命失误。第86分钟,后卫郝伟在防住对方前锋王小诗后,铲倒了黄鹤楼队接应队员,被罚点球。老将张斌一蹴而就,场上比分改为1比1。

  虽然补时长达5分钟,不过由于本身体力下降得也很厉害,中超黑马黄鹤楼队最终没能上演翻盘好戏。

  京鄂之战·主帅声音

  陈方平称出局不意外沈祥福满意队员作风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虽然没有尽遣主力上场,不过能够在客场的众多不利因素下1比1逼平实力不俗的武汉黄鹤楼队,这让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感到很满意,更让他欣慰的是,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

  最让现代队教练组感到满意的是,最后时刻虽然被对手抓住一次点球的机会,但在剩下的时间里,现代队并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沈祥福说:“客场作战非常艰苦,何况天气这么热。需要指出的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打得非常努力,没有更多地受到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他们的意志品质经受住了考验。”

  沈指导称,“接下来联赛就要开打,正好是炎热的7月,相信经过一仗后,队员们会以一个积极的心态来重新投入战斗,而且全队也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黄鹤楼队主教练陈方平昨天赛后竟说了一句“两回合最终输球是在预料之中的”。对此,陈方平解释说:“尽管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打得很卖力,但因为多名主力因伤病不能上场,我们的整体实力明显不及现代队,足协杯输球,并不意外。”

  京鄂之战·焦点球员

  郑斌向球迷说对不起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赛前,戴上黄鹤楼队队长袖标的郑斌,非常渴望能带领队友主场击败现代队,挺进足协杯的八强。最终,郑斌的计划落空了。

  “没有赢球,是因为我们自己打得太急了,没有把握住最后一脚的机会。”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斌称,全队最对不起的人,就是那些冒着高温来现场为他们加油的武汉球迷。郑斌认为,两名外援前锋吉奥森与维森特不能上场对全队确实有很大影响,但这并不是最关键的,因为他们在场上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其实从全场的表现来看,我们的机会并不少,却一次次都浪费掉了。”郑斌称,在最后一脚的把握上,年轻队员确实还需要继续磨炼。

  功臣徐云龙拼到抽筋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国脚徐云龙无疑是昨天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一名球员。打进现代队惟一一球的他下场后显得很兴奋,“比赛中能进球当然高兴,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全队能够晋级足协杯八强”。

  因为伤势没有痊愈,在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中,徐云龙没能获得上场机会。回到现代队后,在教练组征求他的意见时,已经坐不住的徐云龙爽快答道“能打”。

  昨天的比赛,耶利奇没有上场,徐云龙成了现代队最具冲击力的箭头人物。开场后,他的大范围前插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虽然黄鹤楼队专门安排了后卫负责盯防,但下半场仅过4分钟,徐云龙便摆脱对方的两后卫回追抓住一次单刀良机,并以“羞辱”门将的穿小门动作完成了射门。

  全场比赛后20分钟,看到队友防守比较吃力,徐云龙主动回撤参与防守。由于多次来回跑动,一向被队友们称为“铁人”的徐云龙,最后时刻终于被炎热的天气折磨得抽筋了。“武汉这地方天太热了,最后时刻确实有些虚脱了。”赛后徐云龙坦言,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作战,体力消耗的确太大了。

  徐云龙最后表示,能够在客场与对手战成1比1平,确实很不易,“中超杯没有进四强已非常遗憾,我们不会再在足协杯上留下遗憾。目前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打好中超联赛的同时,力争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

  京鄂之战·记者观察

  现代双赢

  昨天客场作战,陶伟、阿莱克斯和耶利奇三员猛将都没上场,大家都以为现代队要放弃足协杯。看完比赛,大家才恍然大悟,既为即将开打的中超联赛节省体力,又锻炼新人拼下对手,老实人沈祥福这回是“大大地狡猾”。

  与武汉黄鹤楼队二度交手,赛前现代队上下的口吻也都很一致———我们去就是想赢球的。不过队里也向外界悄悄地放出“烟雾弹”,称几名主力有伤在身,能否出场不到最后一刻难定。

  果然,在昨天的比赛中,陶伟、阿莱克斯、耶利奇和隋东亮等几名绝对主力都没出现在首发中。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黄鹤楼队两名“恐怖”的外援前锋也靠边站。在排兵布阵上,双方未战就打了个平手。接下来的比赛,现代队以防守反击为主,对手则压得比较靠前。在下半场徐云龙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后,黄鹤楼队有些急了,大举压上,力争挽回败局。尽管对手在最后时刻赢得了一粒宝贵的点球,但为时已晚,在现代队顽强的防守面前,同样年轻的黄鹤楼队没能创造中超杯那样的翻盘奇迹。

  多名现代队员赛后都称,能够晋级就行,1比1的结果足够了。让沈祥福兴奋的是,既利用足协杯锻炼了一把年轻队员,又让几名主力保存体力死磕下周开始的中超联赛。

  这就叫一箭双雕,沈祥福这次有点老谋深算的味道。

  本报记者 张晓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