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大战终于要开打 郎平:战中国就是长见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宁波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昨天,中国女排遇到了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最为厉害的一个对手荷兰,在先失一局让人们出了一身冷汗之后,中国女排连扳三局上演逆转并且在第四局以25比5的悬殊比分使对方崩溃。今天晚上,球迷们期待的中美大战将在宁波北仑上演。

  昨天,中国女排慢热的毛病再一次暴露出来,荷兰队以25比21取得了首局的胜利。陈忠和在第二局的开始就用老将张萍换下了新人马蕴雯,很长一段时间,场上只有主攻王一梅一名新人。这个几乎是奥运原班人马的组合接连以25比17和25比22扳回两局,最后一局更是以25比5的悬殊比分轻松取胜。赛后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不由得叹服,他说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局的表现几乎可以作为技战术运用的教学典范。

  在外界看来,陈忠和本场比赛用新人的力度太小,因此有人认为陈忠和是为了大奖赛的赢球奖金而不敢用新人。对此,陈忠和笑着解释:“我一直在强调老队员也需要锻炼,其实我已经给了新人很多机会,比如马蕴雯,在技术水平各方面都比张萍要差一些,但我始终坚持让她首发。”

  中国球迷们期待的中美大战,或者“和平对话”将在今晚上演,这场比赛的最高票价是1500元,而当地的黑市票价已经达到了5000元。谈到对中美之战的准备,陈忠和说:“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至于阵容,差不多是四老带两新或者三老带三新吧,我还要好好想想。”
中美大战终于要开打郎平:战中国就是长见识(图)
战美国队陈忠和心里有数

  美国昨3比0胜泰国

  郎平:战中国就是长见识

  信报宁波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美国队在昨晚对阵泰国的比赛中取得了来到宁波之后的首场胜利,面对身高条件明显比较差的泰国队,美国队打得比较轻松,以3比0完胜对手。

  对目前的美国队,郎平说对她们这场表现满意,但她对球员的身高并不是特别满意,主力二传和两个主攻的身高不够高,而且队员们在技术上也还差得比较远,“我对队员了解得还不够,还需要时间。”

  话题不得不谈到今晚的中美大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现在还没有时间考虑,对于我的队员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郎平表示,美国队与中国队不是一个档次上的球队,她只是希望自己的队员在强队面前尽量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对于中国队的发球,她说:“针对性的准备肯定来不及,咱们就是这个水平,接起多少是多少吧,其实主要就是让她们长长见识,看看世界高水平的球队是什么样的。”

  三言二拍

  “对话”还为时尚早

  中国女排和陈忠和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场被抢了风头,对方是郎平和她带领的那支由许多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美国队。

  “和平对话”是媒体赋予这场比赛的一个名称,采用了陈忠和和郎平名字中各一个字,这个词也让当事双方的陈忠和与郎平都平添了些许压力,尽管他们都在强调,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其实,郎平的美国队,还远没有达到与中国女排“对话”的实力和水平,但正如荷兰队主教练所评价的,这样一支球队,只是因为有了一个伟大的教练,才让人们对它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想像。

  郎平带到宁波的这支队伍,仅仅在一起磨合了三四天,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很多队员的基本功都还很粗糙,真要把这支球队带到能与中国女排对话的水平,郎平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所以,郎平说这场外界所谓的“中美大战”只是让自己的队员长长见识,看看世界高水平的球队是什么样的,所以,“对话”似乎还为时尚早。而这场比赛也应该只是一个开端,每一个中国人都大可不必去担心未来郎平和美国队会带来多大的威胁和压力,毕竟,一个冷静优秀的中国人做美国队的主教练,还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刘静涛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