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战 铁榔头终于砸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37 东方体育日报

  “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直落三局击败泰国队后,郎平和美国女排队员众口一词。

  昨晚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轮比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终于在中国的土地上痛快地赢了一场。尽管对手只是被认为是小组最弱的泰国女排,但这场胜利对即将迎来“和平之战”的郎平以及美国队全队都意义重大。

  面对场上平均身高不足1.80米的泰国女排,美国队的网上发挥得淋漓尽致。首局比分,美国队两名身高分别达到1.93米和1.91米的副攻手巴赫曼与乔恩斯在网上显示了绝对优势,泰国队的一攻频频受阻,局势非常被动,两队的比分差距一路拉开,美国队以25比13轻松拿下。第二局,泰国队有意增加了进攻的快变多样性,但仍然无法突破美国队的网上防线,而美国队的进攻配合尽管相对简单,但非常奏效,从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6比0,此后比赛走势和第一局如出一辙,25比12,这一局美国队拿得更加“舒服”。第三局泰国队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顽强的防守,反倒是有所松懈的美国队自身失误骤增,开场就让泰国队5比1领先。郎平及时叫暂停之后,美国队一举将比分扳成5比5平,双方比分一路紧咬到12平后,美国队开始发力,连得5分。虽然泰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近至20比22,但美国队稳扎稳打,以25比22取得最终胜利。

  郎平赛后透露了获胜秘诀,其实非常简单:“给队员只有一点要求,减少失误。我们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所以只有减少不必要的自身失误。”但是郎平认为,对付泰国女排时这种高举高打的简单打法,遇上高水平对手便无用武之地。“我对我们主攻手的身高并不满意,两个二传手也挺矮。进攻方面我们和真正的高水平对手还差得很远。”郎平所指的高水平对手,显然针对今晚就将交手的中国女排。绝大多数美国队员,还无法理解到中美之战所肩负的深重含义,“打中国队,和打其他任何队伍没什么区别。”替补二传博格赛后一脸轻松地说。

  而郎平谈起“和平之战”,则是直接了当地承认:“现在的美国队和中国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她赞同美国队员的自信,“我同意我们队员所说的,在强队面前就尽量发挥出我们最佳水平。打中国队,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当有人问起美国队如何应对中国队富有攻击力的发球,郎平一口京片子答道:“针对性准备根本谈不上,咱就这水平,能接多少(发球)接多少,也算是长长见识!”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