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雅典归来邢慧娜遭遇第一败 全国赛1500米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36 东方体育日报

  邢慧娜昨天输了,这是她雅典奥运会后第一场败局,而且是在国内的比赛中就失利了。

  在昨天上午进行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女子预选赛1500米的比赛中,来自山东的雅典奥运会万米冠军邢慧娜冲刺阶段并未能超过山西选手刘青,最终仅以4分16秒52的成绩获得了比赛的亚军。

  虽然在国内的比赛都未能获得冠军,但邢慧娜并没有在意:“毕竟我之前都是练长跑的,突然跑短距离(1500米)肯定会有些不适应。第二名,我不会太看重本次比赛的名次,因为,我之前就为自己定位好了:这次来长沙我就是来体会和学习的,一切等十运会决赛再看吧。”由于邢慧娜24日上下午连续参加了1500米预赛以及5000米的预、决赛,这多少对她昨天比赛的身体状况有些影响。“今天早上起来邢慧娜就说她的腿后侧有些肿胀,我就告诉她放松点,千万别受伤,找感觉就可以了。”昨天赛前邢慧娜在外场热身时,她的教练王德显向记者透露:“邢慧娜的身体不适,主要是因为我们刚从五大连池下来,那里的温度最多也就是20度多点,但长沙这两天有35度左右。”

  在昨天上午9时10分的比赛中,邢慧娜一直紧随江苏选手谢赛男之后,处于第二的位置伺机超越。但令邢慧娜没有预料到的是,比赛还剩两圈结束时,她身后又突然冲出两名选手,出现了三选手阻击邢慧娜一人的局面。虽然在比赛的冲刺阶段,邢慧娜想利用自己冲刺好的优势抢先,但没有想到山西选手刘青发挥更为出色。最终,邢慧娜只能以半个身位的劣势屈居亚军。她的成绩是4分16秒52,而获得冠军的刘青的成绩为4分16秒37。虽然昨天的比赛失利了,而且是在国内水平相对较低的比赛中,但邢慧娜并没有为此感到半点惋惜:“输就输了,没什么。虽然1500米看上去和5000米、万米差不多,但你真正跑起来,里边还是有很多窍门的。”

  邢慧娜随后也表示,她并不会因为一场失利就考虑不再跑1500米。“一次失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雅典奥运会前,我基本上也没有获得过几次冠军,多半情况下我都是输的,但输并不代表不好。我倒觉得输后总结经验非常重要,它会帮助你下次飞得更高和更远。”据某知情人透露,昨天上午比赛结束后,长沙某地方媒体就拉上邢慧娜紧忙去录节目,随后,还有很多文字记者“报名”排队准备采访这位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在场外赢了对手。

  据王德显透露,本站比赛结束后,他们将直接起程前往多巴,为十月份开赛的芬兰世锦赛做最后的备战。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邢慧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