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利用新规定冒险重建 愿白掏3600万清洗昔日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33 东方体育日报

  迈克-芬利曾经是小牛的老大,但当球队的发展遇上瓶颈,老大当然也会被舍弃。

  达拉斯昨天传出消息,小牛可能放弃多年核心芬利,以腾出工资空间重建球队,即使因此白白支付芬利的薪水也在所不惜。

  芬利和小牛还有3年5180万的合同,根据NBA规则,当小牛宣布放弃后,其余球队可
以自由竞争芬利,但必须接受他原先的合同。而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无人接手,芬利将成为自由球员,球队也许能用更低的薪金标准获得他,这样小牛必须支付给芬利新旧合同的差额。据分析,芬利很可能被某支球队以中产阶级条款签下,年薪在500万美元左右。

  因此,小牛此举颇有一点风险,今后的三年内,他们可能将为一个其他球队的队员支付3600万美元的工资。

  但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认为这样做仍然值得,因为这将使球队获得他们需要的薪金空间,可以重新调整阵容冲击下赛季。根据新的劳资协议,球队有一次机会可以放弃一名高薪球员来避免奢侈税,正是这个条款给了库班灵感。在旧的劳资协议中买断球员合同并不能立刻产生工资空间,因此在对待“高薪低能”球员方面球队相当谨慎。

  目前,没有经过所有者大会和球员代表大会通过的新劳资协议还没有生效,因此库班不愿意提前放弃芬利。“我们需要小心一些,各种可能性都得好好考虑。”

  本赛季,诺维茨基的核心地位已经确立,而特里、丹尼尔斯等人也逐渐在队中扛起了重任,芬利的重要性已经慢慢减退,而他的巨额工资成为小牛提升实力的障碍,因此他成为小牛首先需要清除的对象。不过对他而言,被扫地出门固然有不小的屈辱感,至少在经济上没有任何损失,如果心态调整得好,这次转换东家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一个新起点。

  在新球队,也许芬利能得到更多尊重,毕竟他仍具有一流球员的水准。目前考虑接纳芬利的球队包括马刺、太阳、热队等强队,无论从哪方面看,去新球队其实都比留在小牛要好。

  作者

  :本报记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