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孩高喊“和我结婚吧”--网坛穆雷人气不输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32 东方体育日报

  中央球场后面那片著名的亨曼山,现在成了穆雷山。和纳尔班迪安比赛前的几个小时,数千名英国球迷把米字旗插到了这里的草坪上。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年轻女孩,会在穆雷比赛的时候高喊“和我结婚吧”。

  9岁想要一个阿加西签名

  在战胜世界排名13的斯特帕内克后,这名18岁的苏格兰少年找到了赛事协调小组的负责人。“我想,下场比赛是不是可以把我安排到中央球场去打?那一定很酷。”

  他和亨曼还有鲁塞德斯基完全不同,他有与生俱来的作秀天赋,渴望成为人们视线的焦点。“作为一名18岁的年轻人,穆雷最让人惊讶的倒还不是他出色的天赋和全面的技术,而是他竟然完全不怵在庞大的人群面前打球。”他的教练佩切说,“我认为,穆雷绝对会比鲁尼更强大。”贝克尔也赞同他的说法,正在支持伦敦申奥的德国人说:“穆雷会成为2012年的男单冠军,就在这片场地。”

  穆雷在温网正引发一场持续高温,现在他的球迷人数每天成倍增长。英国人骄傲地说,“西班牙有纳达尔,法国有加斯奎特,而我们有穆雷。”找他签名的人越来越多,不过这对他而言决不是麻烦。“我九岁那年,为了找阿加西要签名等了足足两个小时,但当他最终出现的时候,我眼睁睁看着他从自己身边走过。”穆雷说,“所以从我开始为球迷签名那一天起就告诉自己,满足每个人的要求——我直到现在还记得被拒绝的滋味。”

  15岁和纳达尔一起比赛

  穆雷和纳达尔是好朋友,据可靠消息说,当初正是纳达尔劝穆雷去西班牙发展。对于这个英文词汇量极其有限的西班牙人而言,如何做到这一点还是个谜。

  纳达尔在温网被淘汰后谈起了这位自己的训练伙伴,预言他很快将追随自己进入世界前十。“我和安迪是好朋友,我们很早就一同参加了所有青少年级别的比赛。”纳达尔说,“我一直通过互联网关注安迪的发展,安迪的进步神速。若是按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他绝对可以进前十。”

  这对伙伴初识于2002年,两人参加了在安道尔进行的欧洲16岁以下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就是在那里,纳达尔向穆雷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在西班牙打球生活有多棒。穆雷当时就听得如痴如醉,回到苏格兰后他缠着母亲朱迪送自己到巴塞罗那训练,在那里的一所网球学校度过了三年时光。

  18岁与费德勒同室更衣

  穆雷现在已经享受到和大腕们共享更衣室并且在同一个餐厅吃饭的优厚待遇了,不过他坦白,这种感觉没有想象中那样棒。“老实说,我有点窘,我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

  温布尔顿是等级森严的地方,无论更衣室或者餐厅都有等级之分。穆雷现在可以和费德勒坦诚相见了,但他暂时还不能习惯。“和费德勒、休伊特这样的人在一个屋檐下,我还真有点尴尬。”穆雷说,“我总感觉不对头,也尝试过和格罗斯让在内的球员说过话,他们都是好人,但是我就是感觉自己不属于他们。”

  走下赛场,他是一个普通的18岁孩子。温网第一轮后他的母亲朱迪说:“这么重要的比赛,他还是像以往一样赖床。我只要和他在一起,喊他起床的任务就落到我身上。”穆雷也承认自己是条懒虫,“妈妈帮助我做很多事情,不仅是教我打网球。她跟在我屁股后面收拾房间,我呆过的地方总是乱成一团不堪入目。”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雷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