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扳3盘淘汰迈尔 打破3轮出局魔咒--蚊子归来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30 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第31位的世界排名,当前法网冠军费雷罗出现在温布尔顿的草地上,却已没多少人在关心这个昔日的西班牙网球老大。毕竟,在这块西班牙红土高手从来都不适应的草地上,即使是在费雷罗登上ATP榜首的2003年,他也只打入了第四轮。而现在,随着纳达尔的爆冷出局,被忽视了的“蚊子”却悄无声息地回来了。昨天,面对比自己年轻三岁的德国选手迈尔,费雷罗在先丢一盘后连扳三盘,以3比6、6比2、6比1和6比1晋级第四轮。

  从2003年的世界第一到如今的第31位,25岁的费雷罗经历了个人网球事业的巅峰和低谷,当他的出色在过去两年间被疾病和伤痛折磨得每况愈下,不少人开始认为,随着莫亚、纳达尔等人的崛起,费雷罗已经到了可以“退休”的时候。不过,费雷罗显然不想就这样接受网球事业的终结,他选择在自己最不擅长的草地球场重新起步。

  澳网、法网相继在第三轮出局,费雷罗的温网之旅就是在这样一种压抑的情绪下开始的。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资格赛选手,3比0的总分虽然漂亮,但两小时的拉锯已开始让人为他捏汗。次轮更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对手连扳两盘,之后才幡然醒悟以3比2胜出。昨天,面对22岁的德国人迈尔,费雷罗头四局就送出8个反手回球失误,帮助对手在23分钟时间内以6比3拿下首盘。“费雷罗已经只剩下三轮的命”的说法,开始像魔咒一样在他的头上笼罩。

  面对首盘失利,费雷罗的表现超乎以往的冷静。或许正像他自己所说的,当他扎上那根白色的发带,踏上温布尔顿的草地,他就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一个重装上阵的全新自我。紧了紧头上的发带,费雷罗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这样的情形反而让迈尔开始手软,在被费雷罗率先破掉发球局后,情绪紧张的迈尔很快就以2比4落后。随后,费雷罗利用对手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再次破发成功,以6比2扳平总分,之前还斗志高昂的迈尔开始无奈地摇头。

  接下去的比赛基本已不再具有竞争的意味,随着迈尔的斗志逐渐消弭,费雷罗很快以两个6比1结束战斗。这时候,他的脸上才终于绽放出了一丝久违的笑意。

  或许,费雷罗确实正在逐渐找回昔日的感觉,但在持平自己的温网最佳战绩之后,他下轮要面对的将是“瑞士快车”费德勒,后者刚刚有惊无险地淘汰了另一位德国选手基弗。

  作者

  :本报记者 徐清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雷罗新闻 全部蚊子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