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皇马后院燃起两把“大火” 两大核心续约陡然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罗比尼奥即将加盟皇马”、“帕博罗与拉莫斯将在近日降临伯纳乌”、“巴萨八月份向亨利发动总攻”……各式各样的转会传言在西班牙媒体上反复出现,皇马与巴萨自然是众多记者们热炒的对象,但在两大豪门的收购计划备受大家关注的同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忽视了伯纳乌与诺坎普面临的同一严峻现实,那就是“后院起火”!

  皇马的危机首先在门将位置上浮现出来:卡西利亚斯至今未能续约,而替补门将塞
萨尔因为与皇马合同到期,已经离开了伯纳乌。另外,曾挖掘出卡西利亚斯的守门员教练艾米埃罗由于没有得到续约合同,也已离开俱乐部,皇马还需要在球队重新集训之前找到一位新守门员教练。

  上个赛季末曾传出所谓卡西利亚斯已经完成续约的消息,结果最终证明那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卡西利亚斯非但没有得到续约合同,甚至连通知他的经纪人前去谈判的电话也没有接到过一个。对于俱乐部高层这种不闻不问的做法,卡西利亚斯非常不满,正在度假的他对自己周围的朋友说:“我再也不能这样等下去了,我希望他们要么答应我的要求,要么就让我走人。”

  西班牙媒体称皇马等于是在玩火,因为卡西利亚斯的合同明年6月份就将到期,如果皇马不能在此之前与其签定续约合同,那一年之后如果“圣伊克尔”走人,伯纳乌的钱柜上将收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另外,卡西利亚斯堪称是皇马的守护神,同时也是球迷爱戴的人物,卡西离开将对皇马的竞技与人气都造成重大打击。据悉,卡西利亚斯要求皇马将他的年薪从200万欧元涨到540万欧元,但佩雷斯宁愿花费巨额金钱引入前场球星,也不愿意为后防球员加薪,这也是双方谈判无法开启的主要原因。

  和卡西利亚斯处境差不多的还有埃尔格拉,这位皇马中卫的合同明年6月到期,但皇马通知埃尔格拉的叔叔兼经纪人胡安霍,续约谈判将到今年11月份才会开始。埃尔格拉对此十分生气:“我觉得俱乐部的做法有点过分,我为皇马效力了6年了,几乎把一切都献给了俱乐部,但却没有料到他们会对我如此冷淡。”胡安霍则威胁说:“俱乐部的态度让伊万非常痛心,我们不排除改变环境的可能,至少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家欧洲豪门给我们发来了邀请函。”原本就薄弱的皇马中路防守,又怎么能离得开埃尔格拉的贡献?

  巴萨的“后防混乱”则出现在普约尔的续约问题上。2002年世界杯后,因为惧怕皇马挖人,当时的巴萨主席加斯帕特给了“小狮王”一份合同期到2007年、违约金为1.8亿欧元、年薪为530万欧元的合同。拉波尔塔上赛季曾欲削减普约尔的年薪,但未能成功。近日,巴萨希望能将普约尔也纳入“2010工程”,因此再次提出续约事宜,但并非只是合同年份的延长这么简单。拉波尔塔希望普约尔能将年薪改为“400万欧元固定薪水加一定数量浮动奖金”的形式,但遭到后者一口拒绝。一方面是巴萨的浮动奖金设置的条件太多,另一方面,在埃托奥、德科等人都加薪的条件下,贡献不比球队中任何一人低的“小狮王”,也实在无法接受俱乐部将其年薪调低的做法。

  (沈庆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