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珂:喜欢上海发自内心 这才是最适合我踢球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王珂说,他虽然不是正宗的上海人,但是他对上海的喜欢是发自内心的。“哪怕是在我最不顺心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离开上海。的确,有一些球队会想办法联系我,希望我到那里去踢球,但是我根本不想转会,我知道我喜欢上海,喜欢申花,这里才是最适合我踢球的地方。”

  有时候王珂在会在妈妈面前发牢骚,遇到很不爽的事情,王珂回家会对着妈妈大叫
:“妈,我要上学!我要读书!”但是很快在妈妈的安慰下,王珂又会重新投入到为申花奋斗的训练中去。“我经常想,如果没有申花,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觉得,老话说得好,喝水不忘挖井人,所以说什么我也要在申花踢出名堂来。我就是这么想的,哪怕将来不得不离开这里,我也想是租借出去,而不愿意转会,我迟早也要回到申花来的。”

  王珂另一句座右铭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第一”,足见他的好胜心有多么强。“我从小就想拿冠军,拿第一名,不能接受亚军。做任何一件事情,我觉得都应该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第一名。现在我在申花还不是绝对主力,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够通过努力,为申花作出更大的贡献。我是有这个实力的,我不会让当年挑中我的申花失望的。”

  在我的采访中,原申花队的高个子后卫刘谢栋正好来看望王珂,他对王珂的评价也很高。“王珂还没有达到他事业的高峰,他还年轻,我相信他有这个实力,申花队也需要像他这样的球员。”同样是不幸的2004,刘谢栋从申花转会河南后就不太顺心,最终放弃了踢球,如今换上了一身白衬衫和黑西裤,当上了贸易公司的代表。

  在中国足球运动员的顶端竞争,的确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残酷和辛酸。王珂说:“我回首张望四周,当年和我一起留学巴西的,一个一个减少,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珂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