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少年昔日重现 王珂:留学巴西卡卡曾是我的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王珂很小就显示出了极高的足球天赋,技术总比同龄的小孩要高出一大截。有一次被借调到青岛海牛少年队打比赛,结果帮助球队击败了山东鲁能少年队,让海牛队老板欣喜若狂,坚决要求把王珂一次性买断,就此留在海牛队中。

  但是王珂没有满足于当时的条件,他得到了一个更有前途的机会,就是位于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第一次招生。王珂渴望在更大的天地里进入学校得到锻炼,于是认真准备报
考,结果在一千多人的足球技能选拔中考取了个头名状元。

  随后一个真正改变他命运的机会又向这个天赋出众的青岛小孩招手了。当时的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郁知非深感职业俱乐部的后备力量是多么重要,就和中国足校合作,选拔了一批15、16岁的小球员到巴西深造。就这样,王珂在教练秋鸣的带领下来到了足球王国巴西,在圣保罗州和当地的巴西小孩一同训练。

  由于申花少年队在当地的战绩十分出色,这批孩子中的杰出选手也引起了著名的圣保罗俱乐部的注意。有一次打巴西全国少年比赛,圣保罗少年队就借调了申花少年队的两名球员参赛,其中一个是踢前腰位置的王珂,另一个是踢前锋的殷锡福。在这支球队里,王珂从第一场比赛起就打上了主力,而踢同样位置的卡卡则是王珂的替补。“当时卡卡还很小,身体素质一般,跑起来没速度,有时候还戴个眼镜,根本看不出球星相。”王珂回忆说。

  在小组赛里,圣保罗队高歌猛进,包括击败了老对手帕尔梅拉斯队。最后在决赛中再次遭遇帕尔梅拉斯,可能教练希望给巴西队员一次锻炼机会,卡卡取代了王珂首发,结果圣保罗队输球了,只能获得亚军。在王珂现在的卧室里,还悬挂着一张王珂和教练一起手握奖杯的照片,王珂对没能拿到冠军一直非常遗憾。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珂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