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谈新人使用:不理解外界评论 自称绝非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高凯)自中国女排调整后重新出现在国际大赛上,队内的几名新人就成为各方关注焦点,针对外界对自己“比赛中想赢怕输不能放胆使用新人”的评论,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今天在此间表示:“对此我很不理解,这方面我并不保守。”

  从中国女排今年首次亮相至今,球队奥运会后吸收进来的六名新人中,只有王一梅、楚金玲和马蕴雯三个人获得了较多的上场机会,算得上是得到了真正的锻炼,其余的球员
除了偶尔被换上发球或拦网,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比赛时间,因此,不少媒体认为陈忠和“因为女排身负奥运冠军盛名,害怕输球,不敢大胆启用新人,这方面表现颇显保守。”

  今天中国队对阵荷兰的第四局比赛呈一边倒的局面,在主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陈忠和依旧没有派出新人为主的阵容,不少人对此大惑不解,赛后陈忠和表示:“第四局荷兰队其实一上来就已经被彻底打垮了,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一直没有参加比赛的新人上场也得不到什么实质性的锻炼,这不是什么锻炼机会,我如果这种情况下把她们都换上去,似乎只能算是作秀。”

  陈忠和进一步解释说:“我知道,现在有不少声音在批评我给新人的机会不够,过于保守,我不同意这种说法。难到六个新人全部上场打球才算启用新人?我们的球队现在并不需要全面换人,而且,按照规律,这一批新人中能有几个真正打出来,能挑起重担就很不错了,全部成为场上主力是不可能的。而且所谓新人融入球队,就是指她们能与主力球手打出好的配合,一些主力的老队员如果都不在场上,配合也无从练起。”

  陈忠和认为自己已经在尽全力给新人机会:“比如马蕴雯,她几乎是在各个方面都与张萍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我还是保证她一直以来的首发位置,正是希望她能在比赛中获得提高。”

  对于明天即将上演的中美女排之战,陈忠和十分平静,“没有什么特殊,我们会继续锻炼队伍,继续争取最好表现,现在出场阵容还不能定,但我会派上两到三个新人。”至于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目标,陈忠和说,尽管是以锻炼球队为主旨,但成绩上也有要求,就是一定要打进总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人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