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的轻松与紧张 女排在中美人民心中位置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45 今晚报

  郎平来北仑三天了,她的每一次出现几乎都会有大批记者围绕左右,但是没有谁上前贸然提问,与她的对话更多地是集中在新闻发布会这样只有问题和答案的地方。那是因为,面对郎平,大家都想给她一个更宽松的空间,让她可以在中国的土地上安安心心地做美国队主教练的工作。但是谁又看不出,郎平总是在谨慎地面对媒体,这与她自己说的“心情很轻松”还是不太一样的。

  自从郎平到北仑后,就一直在说,美国排协没有给她硬性指标,因此她带队并没有什么压力,这次来打世界女排大奖赛也是很轻松的。是的,这话也许不假。但从第一天下飞机,到之后三个小时的训练,其间她只与几位相熟的老记者寒暄几句,而面对其余大部分的媒体,她都是匆匆而过,不作停留。她的紧张也表现于此。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作为美国队主教练的郎平这次其实并不太愿意带队来中国比赛,但在美国排协的坚持下,她还是来了。之所以有情绪,当然不是因为美国队的水平业余,怕丢面子,而是因为她知道她回来将会面对的舆论环境,毕竟女排在中国人和美国人的心目中位置是不一样的,她又是在中国女排几代人中位置很高的一位。郎平说,她每年夏天都会回国,只不过这次是工作。这次回来,她的心情挺好的,因为可以看到久违的家人和朋友。她队中的队员也直言不讳:“在她确定要回国之前,她确实很兴奋,因为能见到一些老朋友。你看珍妮(郎平的英文名)那么平静,其实她肯定挺紧张,否则她不会一言不发,她不是那种人。”

  也许我们应该这样说,接手美国队是郎平选择的一份职业,因为没有成绩的要求,这个工作是她所喜欢的,这份工作她很轻松,但回到中国要面对的环境却让她紧张。

  (本报宁波北仑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