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总决赛口水浩荡 马刺与总冠军称号还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没有赢家,这就是本赛季NBA总决赛的最大观感。

  作为联盟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马刺和活塞将总决赛变成了冷兵器时代的肉搏战。如果不是吉诺比利灵光闪现的几次突破和霍利疯狂的一字灌篮,球迷可以看到的无非就是:邓肯的背篮强打或者打板跳投,汉密尔顿的溜底线中投,帕克或者比卢普斯挡拆后的三分球……双方都没有秘密可言。对波波维奇和布朗来说,总决赛只是遏制和反遏制。当这样的对
碰到达顶峰后,比赛就剩下程序化的攻防。

  活塞没有赢。不只是因为输了比赛,更因为比卢普斯被鲍文看死后,球队再也找不到异军突起的得分点,也没有任何翻盘的变化手段。

  马刺没有赢,虽然是总冠军。因为他们起伏不定的表现与总冠军称号还有距离。若不是裁判在第七场突然收紧尺度,令活塞内线犯规不断,邓肯怎能有如此活动的空间?

  NBA也没有赢。充斥着紧逼和抢断的总决赛,得分寥寥的总决赛,纵使水平再高也会将不少新球迷吓跑,尽管今年总决赛的收视率高于去年。

  有球迷在NBA官方网站留言说,但愿总决赛再打一到两场,因为马刺和活塞都配不上获胜或者失败———也许把失败去掉,对今年总决赛来说更加合适。

  ·彭浩·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