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主管刘江点评:美国女排还欠火候 荷兰技术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江 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国际裁判,担任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裁判主管,昨日应邀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与荷兰队的3局比赛中,美国队主动失误送分达到21分,而荷兰队只有9分。主动失误是美国队的最大败因。

  美国队的问题还在于各项基本技术发挥不稳定,发球和接发球的环节处理不好。而且由于组队时间短,队员主动失误、配合失误非常多。虽然郎平现场也进行了指导,但队伍欠磨合导致现场指挥的效果不好。其实,美国队的身体条件比荷兰队好得多。假以时日,在郎平的带领下,美国队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在美国队的技术统计中,扣球得分29分,是她们的主要得分手段。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主教练都非常有特点,郎平是女排世界冠军队的成员,小塞林格是男排世界冠军队成员。某种程度上说,两支球队主教练的身份比比赛本身更让人感兴趣。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更像是一场训练赛。因为泰国队的身材比较矮小,采取快速多变的亚洲打法。中国队在比赛中牢牢占据了网上优势,可以说毫不费力地取得了胜利。

  今天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非常关键,荷兰队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而且技术全面,串连也比较出色,可能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