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当事人看中美“和平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六月二十三日电 题:当事人看“和平大战”

  中新社记者 高凯

  自从郎平接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国人就开始了对中美女排在国际赛场上首次相遇的期待。原本预料中的瑞士精英赛未能成就这一戏剧性场面,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两者终
将相遇,且地点在中国,无疑更多地引发了人们的注意,“和平大战”也就成了北仑站比赛的最大热点。

  媒体和球迷对于“和平大战”的热情期待主要来源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与美国女排主帅郎平之间的略有传奇色彩的渊源。

  当年郎平作为“铁榔头”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年轻的陈忠和曾经是国家女排的陪练;多年后郎平重返国家队受聘为主教练,陈忠和担任她的助理;郎平辞职后,胡进、陈忠和先后成为国家队主帅。雅典奥运期间,郎平作为最热情的观众见证了中国女排再次夺冠的历史性时刻——而现今,陈忠和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向二00八进军,郎平则受聘于美国女排,目标恰恰也是二00八北京奥运……两位渊源颇深的主教练终于得以以对手身份相见沙场,这本身就成了一部大戏引人注目的“前传”。

  然而,尽管郎平与陈忠和的个人关系很有戏剧色彩,但“前传”之后的大戏却极有可能只有观众媒体一厢情愿的想象中的精彩。面对外界的关注与炒作,当事人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均无奈表示,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此番对役恐难成精彩对决。

  陈忠和在此次赛前不久刚刚得知“和平大战”的说法,一向平和的他表示:“这可能是媒体的一种宣传需要,我能理解。其实所谓‘和平大战’事实是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之间的比赛,不是教练一个人能起到绝对作用的。”谨慎的他没有明确指出两队实力上的差异,但强调说:“以目前中美两队的情况看,比赛近在眼前,谁担任球队的教练结果可能都是一样的。”

  郎平对此称:“我很明白,这样说能够引发大家更多的兴趣,但是我不喜欢强调我和陈指导的个体,这其实就是中美女排的一次比赛。事实是美国女排的这一阵容刚刚组建三天,今天与荷兰的较量已经充分证实了球队目前的水平。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在比赛中获得对于球员的初步认识,还远没有到与中国队成为真正对手的阶段。”

  郎平执教中国队时就已经是国家队一员的冯坤说:“我觉得‘和平大战’纯属炒作,美国队目前的状况还没有能力挑战一流球队,郎指导是很棒的教练,但是她也需要时间才有可能将球队逐渐带出成绩。我认为,以两队目前状况看,中国队占有绝对优势。”

  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卖点,此番中美之战受到广泛关注,据称此役门票在这里最高已经“炒”到五千元,看来,若愿望只是一睹郎平和陈忠和两位名帅风采,当然能够达到目的,若当真希望看到一场精彩对决,则此想法十之八九要落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