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湖北女举集体服兴奋剂被查处 禁赛同时取消十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41 北京日报

  湖北省女子举重队集体使用违禁药物,并在兴奋剂检查中集体作弊,日前受到处罚。

  今年1月,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接群众举报,反映湖北女举6名运动员在训练中集体使用违禁药物。很快,反兴奋剂委员会派员前往训练地,对该队进行兴奋剂检测,但根据现场拍摄的照片,发现受检的6人均系冒名顶替。

  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派专门调查组赴湖北调查。湖北省体育局在发现问题后也主动组织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及时上报体育总局和湖北省政府。经查,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教练员刘少军自2004年12月开始组织、指使湖北女举6名运动员集体服用违禁药物。为防事情败露,刘少军还特意用他人照片伪造了这6名运动员的身份证。在接到兴奋剂检测通知后,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主教练奚汉祥和刘少军指使另外6名运动员携带事前准备好的伪造身份证,以冒名顶替的方式受检。

  根据有关规定,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取消湖北省举重队(含男、女)十运会的比赛资格(其他运动员可以个人名义参赛),取消湖北省代表团参加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中国举重协会决定对奚汉祥、刘少军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对集体使用违禁药物的6名运动员及参与集体作弊的另外6名运动员停赛2年,对湖北省举重队停止参加国内外比赛1年;湖北省体育局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奚汉祥撤销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处分,分别给予奚汉祥、刘少军撤销湖北女举主教练、教练职务的处分,给予管理失察、负有领导责任的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刘伯雄行政警告处分。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举重部主任董生辉表示,“我想奉劝那些正在使用和准备使用兴奋剂的教练和队员,这种做法可能骗得了一时,但终究会暴露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举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