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56 北京青年报

  第七场81:74击败卫冕冠军活塞 7年来第3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昨天,马刺在总决赛第七场中主场81比74击败卫冕冠军活塞夺得2005年NBA总冠军,邓肯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是马刺7年来第3次捧起总冠军奖杯,也是邓肯拿到的第三个总决赛MVP。

  马刺的夺冠之战遭到了活塞的拼命抵抗,后者一度拿到12比6的优势,但老将霍里上场后4投3中,帮助马刺打出12比2的攻击波,首节结束马刺以18比16领先。

  接下去的两节双方陷入僵持,活塞在第三节曾经领先9分,但他们的优势遭到马刺顽强的蚕食,最终双方以57平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的争夺更加白热化,马刺显示出了更加成熟的状态,在比赛还有6分11秒时鲍文投中三分球,马刺以67比61奠定了取胜的基础。活塞没能有效地把握反攻的机会,投篮屡屡偏出篮筐。

  比赛还有2分57秒时,吉诺比利三分球命中,马刺以72比65奠定胜局。最后阶段拉希德·华莱士投中三分球,但留给活塞的时间已经不够,马刺在稳健的罚球中结束了比赛。

  邓肯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和3次助攻,吉诺比利贡献23分,霍里拿下15分5个篮板。活塞的汉密尔顿拿到15分,比卢普斯贡献13分8次助攻,本·华莱士得到12分11个篮板,拉希德·华莱士投中11分。值得一提的是,活塞在7场总决赛中盖帽次数达到了53次,超过了原来的49次的NBA纪录。

  邓肯继续书写传奇

  邓肯已经是联盟中的一个传奇了,现在,传奇继续被书写。

  在带领马刺拿到总冠军之后,邓肯进入联盟8年已经是第3次登顶成功,这让他走入了传奇的行列。当年,“魔术师”约翰逊夺得3个总冠军用了6年时间,“大鸟”伯德用了7年时间,“飞人”乔丹用了10年。如果马刺的阵容稳定下去并得到补强,那么邓肯的第4个总冠军并不遥远。

  虽然依旧面对活塞充满攻击性的防守,但邓肯没有让他的支持者们失望,比赛一开始他就少见地从三秒区外带球突破上篮得分,这次进攻就像一份宣言,毫不掩饰地流露出“石佛”内心的杀气。最终,邓肯拿到25分11个篮板,这是一份不错的答卷,想想这组数据是在两个华莱士和麦克代斯的轮流防守甚至夹防下得到的,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

  赛后邓肯异常激动,热烈的夺冠场面让他有些情绪失控。“我太激动了,脑子里嗡嗡乱响,根本不知道别人在说什么,我现在只想离开这里,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去尽情地享受胜利带给我们的喜悦。”邓肯说,“为了这个总冠军我们争夺得很辛苦,活塞是一支拥有多名MVP级球员的球队,他们在此前的比赛当中让我们陷入了困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