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决战7场终尝所愿 "石佛"稳定发挥夺取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5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在扣人心弦的NBA总决赛第七场生死大战中,马刺以81:74击败活塞,7年来第3次登顶成功。而在这场令人窒息的决战中,邓肯、吉诺比利和霍里三名球星的出色发挥是马刺获胜的关键。

  与前两场比赛最为不同的是,邓肯在最后时刻发挥稳定。尽管在前两节半的时间里邓肯17投仅5中,表现仍然低迷,但在第三节后半段,他终于重新找到了自己擦板跳投的感觉
。在第三节还剩6分18秒时,邓肯命中个人下半场的第一球。在随后6分钟之内,他一人连拿12分。尽管活塞轮流用麦克代斯、普林斯和本·华莱士盯防邓肯,但是始终不能奏效。而全场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的邓肯不仅捧起了冠军奖杯,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本届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当然,如果还有另外一个MVP名额,那么阿根廷人吉诺比利绝对是当之无愧。吉诺比利在总决赛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昨天他在活塞队员紧密盯防的情况下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最后一节他和邓肯对活塞形成内外夹攻之势,使活塞队员顾此失彼,最终奠定了比分上的优势。本场比赛阿根廷人拿下了23分,其中有11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吉诺比利尽管没能得到MVP,但奥运冠军和 N BA冠军的双冠王头衔也足以让他欣慰。

  霍里可以称得上是目前NBA现役球员中的传奇人物,本场比赛每当活塞将领先的优势拉开时,霍里总能利用他精准的三分球缩小比分差距。还差2个月就满35岁的霍里是现役NBA球员中夺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能够戴上第6枚总冠军戒指,似乎也宣告了霍里的神奇还会延续。

  反观活塞,这是一支没有突出球星的球队,但每个人的实力都很平均,没有明显的弱点。不过在总决赛中,光是全面还不够,特别是碰到既全面又有突出球星的对手时。因此,活塞输给马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夺冠新闻 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