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队回国首演失败 面对热情观众郎平赛后说抱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贝发杯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昨天下午在体艺中心体育馆揭开战幕。揭幕战由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迎战荷兰队,结果刚刚组合在一起三天的“郎女排”不仅以0比3速败,而且每一局比分都没超过20分。虽然对输球早有预料,但场面如此难看,还是让郎平过意不去,赛后连称对不住大家。

  由于郎平的缘故,这场比赛不仅球馆内座无虚席,就连记者席也是人满为患;观众
席上郎迷们打出了巨大的“郎平Iloveyou”横幅。整场比赛由于美国女排的实力不济,而形成了一边倒的状态;而由于缺乏跌宕起伏的场面,使得观众的情绪也难以宣泄,赛馆内气氛显得相当平静,近8000名球迷的眼睛似乎没有放在比赛上,而是始终随着郎平在转动。

  赛后,70多名记者立刻把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对于首次亮相以0比3失利的结局,郎平表示早在预料之中。她再次强调指出,我们这支队合在一起只有3天,两个主攻手都是大学生,根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赛。在比赛中荷兰队不仅发球破坏了我们的一传,而且拦网也不错,使得我们的强攻受阻,在比赛中队员们尽力了,但扭转局面的确无能为力。对于比赛中出现在郎平身边的一个亚裔面孔的助手,郎平解释说,由于自己刚刚上任,还没有确定助手,所以每次比赛美国排协都会派一个助手给自己,而这些助手都是志愿者。

  轻取泰国队 中国开门红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贝发杯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昨天在这里揭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与欧洲新贵荷兰队均以3比0轻取对手赢得了开门红。

  在昨晚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迎战亚洲劲旅泰国队,结果身材高大、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以3比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是25比20、25比15和25比18。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依旧沿用四老带两新的阵容首发,其中两新是主攻王一梅和副攻马蕴雯。由于对手拼劲十足,在前两局与中国队形成相持,使得陈忠和也不敢轻易换上其他新人试阵,直到第三局才由楚金玲替下腰部有伤的杨昊上阵搏杀。此外中国队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新人马蕴雯放弃了失误率较高的跳发球,又改回了上手砍式发球,提高了发球的稳定性。

  今天下午3点,中国队将与荷兰队交锋,中央电视台第五套节目将现场直播比赛的实况。此外,在今晚7点30分美国队则迎战泰国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