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报撰文:马刺夺冠三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梁希仪)NBA11年来第一个打满7场的总决赛,23日晚上以马刺队4:3险胜活塞队而曲终人散。24日出版的《今日美国》撰文,道出了马刺队获胜的三大原因。

  第一,节奏控制恰到好处。只要一出现进攻机会,马刺总是快速把球攻到前场,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战斗。而一旦丧失快攻机会,则立即放慢节奏、求稳求进。因此,第七
场是马刺在7场总决赛中失误最少并因失误而导致丢分最少的一场比赛。同时,也因为这是一场“防守大战”,马刺很注意防守的质量,结果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仅达41·9%。

  第二。邓肯因素。邓肯是双方最大的超级球星,他的发挥举足轻重。总决赛第七场,他克服了12分钟内一球不进的低迷后,下半时一口气得到17分,最后拿下25分、11个篮板。此外,他还使轮番防他的两个华莱士各吃5次犯规,让迈克戴斯犯规也有4次。因有过多犯规在身,活塞这三大内线在邓肯进攻时不敢过于“粗鲁”,客观上为邓肯的进攻开了点“绿灯”,也是邓肯后发制人的原因之一。由于邓肯在内线的牵制,马刺这场的三分球是11投7中,比对手多出5个。

  第三,后卫盖过活塞。马刺的防守有所调整,让“防守专家”鲍文去防活塞的控球后卫比洛普斯,结果只让他获得8次出手机会,得了13分。帕克这场虽然得分不多(8分),但他对汉密尔顿的防守却十分成功,让他投篮18次投失12次。马刺的吉诺比利则得到23分、4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无疑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后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