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细数季后赛马刺王者之路 刀下鬼全部都是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43 扬子晚报

  马刺又夺冠了,击败活塞让自己七年中第三次成为NBA总冠军。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马刺的第三次夺冠之路:0405赛季,马刺队没有进行重大的人员调整,只是围绕已经成形的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主力阵容进行微调,组成了一个NBA中最强的阵容。马刺最终以59胜23负的战绩与热火并列全联盟第二名。38胜3负的主场战绩高居全联盟第一。

  季后赛首轮:

  马刺不相信黑马

  以西部第二名身份进入季后赛的马刺队第一轮碰到的是谁都不想碰的掘金队,要知道掘金队是本赛季下半阶段全联盟最火、战绩最好的球队。果然掘金第一场上来就以93:87掀翻了马刺,似乎有希望上演黑马神话。但双方大赛经验上的差距在后面的比赛中尽显无遗,第二场马刺便用大胜28分的表现做出了回击。加上伤愈不久的邓肯逐渐恢复功力,马刺令人信服地连胜四场,以4:1的总比分告诉掘金:马刺不相信黑马!

  西部半决赛:慢热马刺虚惊一场

  超音速也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赛季初没有人看好他们可以杀入季后赛,但他们却最终取得了西部第三名,主场轻取2:0使人们觉得马刺晋级毫无悬念,不过他们还是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客场连输两场被超音速扳平总比分。不过正像足球强国德国、意大利这样的慢热球队往往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一样,这样的小挫折其实更能让马刺打起精神,同时找到自己的不足。马刺没有再让超音速爆冷,他们随后连胜两场,4:2杀入西部决赛。

  西部决赛:

  让太阳无机可乘

  马刺不相信黑马,偏偏他们今年在西部季后赛中碰到的都是黑马,而且这一次正是本赛季最黑也最炙手可热的一匹——常规赛力压自己夺得全联盟第一、拥有年度最佳教练德·安东尼、最有价值球员 纳什 的太阳队。

  但太阳也没能黑下马刺,尽管斯塔德迈尔的个人技术统计堪称今年季后赛整个NBA最佳,但太阳队也只能在第四场取得一场安慰性的胜利,马刺最终4:1淘汰对手,比东部冠军提前一周进入总决赛。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西部之王。刁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夺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