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发挥出色得到多方赞誉 石佛拿MVP无愧巨星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6 解放日报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昨天在NBA总决赛最后一回合比赛中,主场以81比74力克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夺冠。这也是马刺队在7年内第三次夺得NBA总冠军。马刺队的邓肯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愧为当今NBA最耀眼的巨星。

  在这场生死之战中,邓肯显示出稳定的心理素质,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和11个篮板球,并当选为这次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我只是竭尽全力带领球队走向胜利,我们为
总冠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邓肯赛后说。

  1999年和2003年,也是邓肯带领马刺队夺得了总冠军,那两次他也当选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但是,今年他经历了更多挫折。第五回合较量,邓肯糟糕的罚球命中率和最后时刻的补篮不中,使比赛进入了加时赛。第六回合比赛,邓肯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结果活塞队把比赛拖入了“抢七”。

  昨天,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邓肯终于爆发。从第三节下半段开始,邓肯连续投篮得手,带领球队发起总攻。凭借邓肯这一节的12分和6个篮板,马刺队成功逆转9分劣势。最后一节邓肯也在进攻中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为队友创造了不少空位出手的机会。邓肯全面的表现让人叹服。

  曾经与邓肯并称为“马刺双塔”的前马刺队中锋大卫·罗宾逊说:“邓肯的能力不应该受到怀疑。”活塞队的全联盟最佳防守队员本·华莱士也口服心服:“邓肯一个人扛起了马刺这支球队,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应该做的事情。”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