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输给老冤家韩国队 "马大帅"你究竟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6 解放日报

  澳大利亚名帅汤姆·马赫执教新一届中国女篮近三月,结果在本届亚锦赛小组赛中输给了老对手韩国队,马赫的一些做法引起众多议论。

  关于频繁换人

  中韩之战,中国女篮换人总共达到27次,有人认为换人太多导致中国队大面积失常
。对此,首发主力后卫宋晓云认为,“教练频繁换人可以让队员更加集中精力,这是一种促进。”攻击后卫任蕾表示:“每个教练都有他自己的做法,需要我们来适应。”

  记者点评:马赫真正的用意可能是考察队员,因为明年的世锦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关于中锋使用

  韩国队教练朴明洙认为,现在中国女篮打法从外线完全转变到了内线。因此在比赛中,韩国队拼命收缩防守,使得中国队的内线球员很难在拥挤的禁区内施展拳脚。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则认为,中国队把中锋陈楠拉到罚球线外,简直是“暴殄天物”。

  记者点评:打亚锦赛,身高是中国女篮的最大优势,但是中韩之战,中国女篮要么外线没法把球传到内线,要么球传到内线后又想不到往外传。没有外线支持,内线优势也会浪费。

  关于核心队员

  有人认为,频繁换人、没有明确的得分点等,表明马赫还没有找到中国女篮的领军人物。“队伍组建不到三个月,哪有那么容易找核心队员啊!”中国女篮教练员范斌说。

  记者点评:马赫曾经说过,我们一边把现有的队员训练成一支出色的队伍,一边等待隋菲菲和苗立杰回来。我想,那时候核心队员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秦皇岛6月24日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