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总决赛马刺“刺穿”活塞 国际纵队登顶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比赛的结束,18797名圣安东尼奥球迷的高喊声填满了整个SBC中心。邓肯单脚跳到了球场中间临时搭建的台子上,高举起自己的两个食指,指向天空。邓肯不停地向观众致敬,一直到吉诺比利抱住他。这两人一起将马刺这支“国际纵队”带到了NBA的顶峰。

  总决赛进行到关键的第七场,气氛已经白热化。活塞队以39∶38领先进入下半时,第三节客队还曾以精彩的9∶1开局。不过在长达12分钟的时间内一球未进的马刺队的核心邓
肯突然苏醒,他在第三节剩余时间里,连投带罚一气拿下12分,率马刺队打出16∶9的小高潮。

  双方57∶57进入第四节后,马刺队渐渐掌握了主动。邓肯除自己强攻再添5分外,还利用活塞队对他的包夹防守及时将球传到外线,造就了吉诺比利和鲍文的三分球。马刺队在第四节一直领先,虽然直到最后22秒也仅以75∶71领先,但这个微弱的优势足够他们取胜。

  马刺队其他球员也作出了贡献。鲍文很好地防守住比卢普斯,并在最后关头盖掉了比卢普斯的一个三分球。帕克虽然投篮依然不是非常出色,但是他很好地完成了防守汉密尔顿的任务。

  赛后被评为总决赛MVP的邓肯感叹说:“这真是一个艰苦,漫长的赛季。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战斗得相当辛苦。”

  活塞队的拉希德·华莱士和麦克代斯都陷入了犯规麻烦。虽然有5人得分上两位数,但最多的也不过是汉密尔顿的15分。

  在比赛之后,立即开始进行NBA总冠军的颁奖仪式。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亲手将奖杯颁给了马刺队,所有的马刺队球员一起高高举起了奖杯。大卫·斯特恩对于这次总决赛给予了很高的赞扬:“马刺队是一支‘国际纵队’,他们的成功证明了NBA国际化的成功。”

  卫冕失败的活塞队在赛后发布会上也祝贺了马刺队。本·华莱士对邓肯口服心服:“毫无疑问,邓肯非常出色。他一个人扛起了马刺这支球队,将他们带到了总冠军,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在第四节的发挥不好,他们的防守很好,他们也投进了应该进的球。我们则什么都没有做到。”

  不过活塞队也表示要在明年卷土重来。“看到他们举起总冠军奖杯非常痛苦,”汉密尔顿赛后说,“我都不知道这样的情绪会影响自己多久,我现在只想逃离篮球,能够好好地休息,希望能够在下赛季开始之前做好一切准备。”

NBA总决赛马刺“刺穿”活塞国际纵队登顶总冠军image2.sina.com.cn/ty/s/2005-06-25/1119666589_TmaWNk.jpg Width=200 border=1 height=280>
  上图:邓肯(后)紧紧搂着吉诺比利,他们都不是美国人,他们率领着“国际纵队”登上了NBA之巅。
NBA总决赛马刺“刺穿”活塞国际纵队登顶总冠军image2.sina.com.cn/ty/s/2005-06-25/1119666589_UmaWNk.jpg Width=350 border=1 height=230>
  上图:去年的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很遗憾,但他仍然表示“为我们今晚的表现感到骄傲”。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夺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