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三分球实现大翻盘 中国男篮险胜美国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中国男篮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凭借最后一节的三个三分球扭转了比赛中不利局面,最终以70∶67艰难取得中美对抗赛第二场的胜利。

  尤纳斯坚持首场阵容

  本场比赛,尤纳斯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也高了许多。因为这支由在海外打球的美国球
员组成的明星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也是近年来和中国队进行多次热身的美国球队中水平最高的一支。在前天的训练中,尤纳斯专门针对了美国明星队的特点做了战术布置。而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他还是坚持了第一场的阵容:刘炜、李楠、朱芳雨、莫克和易建联。中国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场,李楠和朱芳雨的两个三分球以及易建联在篮下两次凶狠的强攻让人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中国队很快以11∶5领先。不过此后,中国队的手感突然消失,在外线得到投篮空当的时候,命中率却是低得吓人。第一节结束时,中国仅以19∶18领先1分。

  美国队尽管在内线的高度方面不如中国队,但是他们的篮板球却占了绝对的优势。在篮板球的保证下,他们的快攻也很快就将中国队微弱的领先优势消减。第三节进行到一半,美国队的快攻就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优势。

  易建联得全场最高分

  尤纳斯也不断调整球员,本场比赛除了吕晓明、王仕鹏和焦健外,其他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包括了孙悦。在第三节双方战成44∶45的时候,孙悦被派遣上场。但是他的发挥并不如意。

  在一直落后的被动局面中,中国队在第四节还一度被拉开8分差距。关键时刻,三名八一球员帮助球队实现了反败为胜。张劲松、李楠和莫克的三个三分球在关键时刻浇灭了美国队的领先优势。而回到家乡的易建联一次中投一次强攻敲定了领先优势。他个人也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李楠得到10分,张劲松得到11分。

  最终,中国队以70∶67险胜。边强本场投中2个三分球拿下6分,而投手朱芳雨则只得到4分。

三个三分球实现大翻盘中国男篮险胜美国明星image2.sina.com.cn/ty/s/2005-06-25/1119666596_VmaWNk.jpg Width=177 border=1 height=280>
上图:杜峰突破对手防守上篮。

  

  新快报记者 宁彪/图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