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季后赛数字纪录:波波维奇成为夺冠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邓肯进入NBA八个赛季来已经获得3个总冠军和三个总决赛MVP。“魔术师”约翰逊用6年时间夺得3个总冠军,“大鸟”伯德花了7年时间,而“飞人”乔丹花了10年才得到第三个冠军。总决赛MVP奖杯自从1969年开始颁发以来,邓肯成为NBA历史上第4位赢取该奖项至少三次的球员,与“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鲨鱼”奥尼尔并驾齐驱。邓肯更是成为又一位外籍三冠王,与库科奇、福克斯等人并列NBA外籍球员榜第一名(邓肯国籍为美属维京群岛)。

  如愿夺得第六枚总冠军戒指,罗伯特·霍里追平了乔丹六个戒指的成就。他是现役NBA球员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分别代表三支不同的球队夺得总冠军的球员。此前只有约翰·萨利曾做到这一点,萨利分别在火箭队、湖人队、马刺队夺得冠军。霍里在总决赛中一共投中43个三分球,超越“飞人”乔丹保持的纪录,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而这个成绩在季后赛历史上也排在第二位。

  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以三夺总冠军的骄人成就登上NBA“多冠主教练榜”的第五名。这是波波维奇在七年中第三次率领马刺队夺得总冠军,他也是目前NBA中仅剩的两位夺冠教头之一。另一位是刚刚重出江湖的“禅师”杰克逊。

  阿根廷人吉诺比利是在整个篮球历史上惟一一位既赢得过欧洲冠军、奥运会金牌,同时又拥有NBA总冠军头衔的球员,真是一个超级大满贯。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七年内第三次获得NBA

  总冠军,此前两次分别是在1999年和2003年。

  拉里·布朗第六场客场率领活塞血洗马刺,这是他执教生涯里赢下的第100场季后赛,这成绩已经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在联盟季后赛历史上列第三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波维奇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